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逾六成被強制蒐集個資 人大倡立法
中國擬朝鮮邊界建收容所 可容50萬難民
環時批韓記者炮製旅遊禁令假新聞
華發射勘查衛星 不排除用於軍事偵察
「驢的出行」南寧被叫停 涉非法營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長沙首創「無詐騙大學城」

【明報專訊】今年8月開始,長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在全國率先依託「國家大學城」項目建設,聯動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聯席會議辦公室「錢盾」反詐平台,共同打造「警企校家聯合的反電信詐騙體系,共創「無詐騙大學城」。近年來,多發性侵財犯罪已從空間型、傳統型向非空間型、技術型發展,其中電信詐騙是特別突出的新型犯罪形式。岳麓分局轄區共有11所高校,20.3萬名在校大學生,如何切實、有效的開展防範電信詐騙,是該區「平安岳麓」建設的關鍵所在,更是對民生民意的真摯回答。

詐騙發案下降三成

自「無詐騙大學城」創建以來,截止今年12月15日,僅針對岳麓區高校共有效攔截詐騙電話2175個,詐騙短信1708個,共計3800多個。全區電信詐騙發案下降30.1%,高校電信詐騙發案下降33.6%,特別是高發案的中南大學,今年發案僅118起,下降幅度達50% 。

電信詐騙因犯罪成本低、回報高、手段隱蔽更新快,加之偵破難度大,導致犯罪分子很容易逃避法律制裁。從這個意義上說,防範電信詐騙比打擊電信詐騙更為重要。

在電信詐騙防不勝防的情況下,作為受害主體的大學生,就應當增強防範意識,築牢預防電信詐騙的堤壩,任何時候都不心存僥幸。

 
 
今日相關新聞
長沙首創「無詐騙大學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