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廣告用中國地圖「不完整」 被罰100萬
維權者吳淦顛覆罪成判囚8年
山東禁毒 邀涉毒藝人演出最高罰20萬
重慶大轟炸受害者赴日索賠敗訴
香霸天下 閩製香年產值逾4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共首發黨務公開法規

【明報專訊】《中國共產黨黨務公開條例(試行)》(下稱《條例》)昨日公布,這也是中共歷史上首次以黨內法規形式加強和規範黨務公開工作。中央辦公廳有關負責人接受採訪時表示,制定出台《條例》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舉措。

根據《條例》,黨務公開是指黨的組織將其實施黨的領導活動、加強黨的建設工作的有關事務,按規定在黨內或者向黨外公開。黨務公開要堅持正確方向,堅持發揚民主,堅持積極穩妥,堅持依規依法。

據新華社報道,中央辦公廳有關負責人指出,黨務公開政治性、政策性很強,黨內外各方面都十分關注。根據黨中央要求,推進黨務公開首先必須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據介紹,《條例》設置了「提出-審核-審批-實施」的程序環節,並規定了各個環節的主體及其職責規定。黨的組織及其工作部門要嚴格按照程序要求,認真審查研究,嚴格審批把關,把握好公開內容的必要性和準確性,確保黨務公開工作規範高效。

中央辦公廳有關負責人還指出,要看到黨務公開具有不同於政務公開、司法公開的一些特點,必須在把握黨務公開自身特點和內在規律的基礎上積極穩妥推進。既要有力開展,全方位、立體式推進這項工作,做到能公開的一定公開,增強黨務的公開性和透明度,充分保障黨員知情權、參與權、選舉權、監督權,積極回應黨員和群眾關切;也要有序開展,緊密結合黨的組織自身特點和實際情況,嚴格遵循公開基本原則,科學靈活把握黨務公開的時度效,做到步子穩、效果實;要注意正確處理公開與保密的關係,不得洩露黨和國家秘密。

國家行政學院教授許耀桐表示,在中共十九大之後不久,中央就加強和規範全黨黨務公開工作出台一部基礎主幹法規,是中共更加開放、民主、透明、自信的象徵,對於落實黨員知情權、參與權,發揚黨內民主、加強黨內監督,充分調動全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具有重大意義。

 
 
今日相關新聞
中共首發黨務公開法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