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舉重選手淪詐騙車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檢察官」連續來電 其實詐騙

【明報專訊】73歲李姓老翁接到自稱醫院、警察及檢察官的電話,告知名下帳戶因涉嫌刑事案件,需繳交30萬元監管,才不會被收押,老翁立即至郵局領取30萬現金,並至指示地點當面交付,沒想到事隔幾天,再次接到自稱檢察官電話,告知要再監管30萬元,趕緊至派出所求證,最後警方查獲29歲徐姓詐欺車手,並起獲30萬元贓款,保住老翁血汗錢。

李姓老翁神色慌張地跑到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報案,稱其疑似遭到詐騙,因為車手連續兩次來電告知老翁要再監管30萬元,老翁才驚覺有異,趕緊向警方求證。

員警告知此為詐騙老梗,提醒老翁不要再上當,老翁頓時恍然大悟,老淚縱橫地請求警方幫忙抓詐騙車手,將他辛辛苦苦賺的血汗錢追回來。

警方將計就計,老翁與詐騙集團約在西屯區寧夏路與漢口路口交付金錢,派出所副所長林慶章率員至現場埋伏守候,不久便見一名黑衣男子步行前往約定地點與老翁洽談,取走老翁所交付30萬元現金並放進其隨身包包內。多名便衣員警見狀立即向前攔查,當場查獲徐姓詐欺車手,並起獲30萬元贓款,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如遇可疑電話務必保持冷靜,並小心查證,萬萬不可過於緊張,也請多多關懷家中長輩,提醒詐騙集團常用手法,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今日相關新聞
「檢察官」連續來電 其實詐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