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研地球超大陸形成 港大教授獲世科院獎
概念點對點﹕冰室被指拒導盲犬
時事點對點﹕中國填海年珖岸過萬頃
時事點對點﹕治腦退化新藥難研發
專題故事﹕日花4小時 跨境上學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5歲童跳級兩次 獲牛津有條件取錄

【明報專訊】年僅15歲、精於數學的香港土生土長學生何子駿就讀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時已「跳級」兩次,今年更獲英國牛津大學數學系有條件取錄。

早4年考數學DSE 獲5**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校王錦輝中小學發言人表示,何現於該校就讀國際課程的12年級(相當於中六),他於該校念至小四時,已被校方發現其數學科的表現優異,故安排他修讀中一級數學課程。何就讀小五時,由於中文和英文科成績理想,獲教師和心理學家評估後,獲安排「跳級」至中一,並於同年修讀相當於中三和中四的數學課程,12歲時便應考中學文憑試數學科必修部分,較一般參加文憑試學生年輕4歲,並考獲5**佳績;修畢中三課程後,再獲安排「跳級」至中五。此外,何子駿亦是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代表隊成員,屢次獲獎。

英高考再奪1A可入牛津

牛津大學給予何子駿的條件是要在英國高考取得至少2科A*及1科A,何已應考了英國高考的數學和純數,均分別考獲A*,他將於5月應考物理和化學科,只要在上述其中一科考獲A,料將獲牛津大學取錄。

本港間中也有出產「天才」學生,2007年有14歲何凱琳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會考9優生,同年年僅9歲的「神童」沈詩鈞當時已在英國應考了會考和高考,並取得入讀本港大學資格,最終入讀浸會大學數學系,並於18歲時取得博士學位,現成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客席助理教授;沈詩鈞之兄、年僅17歲的沈怡謀亦於翌年在牛津大學數學系以一級榮譽成績完成學士學位,其後更在該校跳升牛津博士學位,沈怡謀當年入讀牛津時只是14歲。

 
 
今日相關新聞
15歲童跳級兩次 獲牛津有條件取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