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土地供應選項諮詢 首設網上問卷調查
GoGoVan撞翻兩傷
尊子漫畫
陳家珮鬥波子 鄭泳舜講毅力 建制參選人宣傳 你跑佢又跑
選民登記又 5.2截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撞車奪命拔車cam卡 拖車司機囚8月

【明報專訊】港隊泳將胞兄、顧家青年郭家浩為減輕患癌父親負擔,身兼三職,去年12月在葵涌駕駛必勝客(Pizza Hut)電單車送外賣時與拖車相撞,送院不治。拖車司機事後拔除行車錄像記錄儀電源線及取走記憶卡,昨被裁定不小心駕駛及企圖隱瞞證據罪成,連同其早前承認的使用欠妥車輛罪,被判囚8個月。

不小心駕駛及圖瞞證據罪成

被告伍志(36歲)親撰的求情信指出,當時一時大意,令一名青年失去生命、一名母親失去兒子,現深感後悔和內疚,願向死者家屬致以千萬個「對不起」。他強調無意傷害任何人,希望法庭能給予機會。法官判刑時表示,本案案情非最差劣,但被告的行為令事主喪命,加上被告有多項與駕駛有關案底,紀錄差劣,遂判囚8個月、停牌12個月,另就使用欠妥車輛罪罰款1000元。

多駕駛案底 官斥紀錄差劣

被告本被控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惟法官裁決時指未能確定被告事發時有否超速,但可肯定他行駛過快,以致未能及時察覺事主的電單車;被告的駕駛態度欠缺適當的謹慎及專注,但未至「遠遜於合格而謹慎駕駛者會被期望達到的要求」,故只屬不小心駕駛。法官亦稱,被告趁在車內收拾物品時把行車記錄儀的記憶卡取出,惟未有足夠時間破壞記憶卡,故只把卡扔到地上。

【案件編號:DCCC564/17】

 
 
今日相關新聞
撞車奪命拔車cam卡 拖車司機囚8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