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路透:今年加息3次明日先揭序幕
零售商分析顧客足[
渥京安省撥款1億元
丹麥銀行分析師:
債跌股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元下跌

美國休市,但亞洲股市和亞洲貨幣繼續興旺。澳元空倉回補,上升至9月25日以來高位;槓桿基金上周增加澳元長倉21579張,由前三個星期的空倉轉為長倉,是2015年9月以來最大長倉數量增加。美元繼續下跌,對主要貨幣跌至四個月來低位。

日本央行行長發表言論估計通貨膨脹會上升至2%目標,說日本經濟和緩增長,仍然說需要量化寬鬆,但市場留意的是在需要之前沒有以往的積極大量形容詞。美元兌日圓(見圖)跌穿110.8,最低見110.56,之後稍為反彈。在彭博通訊見到很多分析認為美元兌日圓的下跌空間有限,甚至認為日圓基本因素欠佳,看來市場仍然不相信日圓 會上升,但是日本股市沒有像上周就那樣下跌,反而回升。日經指數上升0.2%,更有代表性的東證指數上升0.41%,而且中細價地產股和生化科技股炒到飛起。

中國在岸人民幣連升四天,升至2015年12月以來最高水平。人民銀行調高人民幣參考價0.55%,三個月來最大幅度,至6.4574。12個月人民幣遠期合約上升0.56%至6.5642,是2015年11月以來最高水平。人行透過逆回購注入500億人民幣至銀行體系,亦透過一年期借貸機制放出3980億人民幣(今個月有2895億人民幣到期),十年債券息口上升兩點子至六個星期高位3.97%。

中國股市先升後跌,亞洲其他股市多數上升。印度衝上新高,台灣上升0.66%,越南上升1.27%。

截至1月12日一周,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十年債淨空倉增加121,013張至196,853張,標普五百淨長倉減少20,264張至13,468張,納指一百淨長倉減少332張至3,240張,細價股迷你期指淨空倉減少1,048張至639張。

黃金淨長倉增加40,020張至203,288張,白銀淨長倉增加15,285張至38,035張,銅淨長倉減少1,628至62,284張。

西得州期油淨長倉增加33,377張至657,590張。

商品交易顧問的原油期貨長倉由396,381張轉至437,770張。商品交易顧問的黃金期貨長倉由152,650張轉為198,040張。商品交易顧問的白銀長倉由16,006轉為38,061張空倉。

期貨未平倉合約反映的是投機倉的美股長倉下降。美國股市上周不斷創新高,但對沖基金持貨不高,這會造成抗跌力。

未平倉合約第二個特點是看淡債券和看商品——這是現時市場主流意見,要小心的是一旦盤路傾側,便很容易逆轉。

 
 
今日相關新聞
美元下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