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巴漢電鑽殺女友案 證人多番報警未果
疑露台燒冥鏹 起火焗死狗
民主派擬傳召鄭若驊交代僭建 建制派未商支持議案否
鄭缺席一地兩檢質詢 陳淑莊不滿「走魖苤v
安永料政府盈餘160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六旬漢涉殺外遇妻 遺「我已殺鰶媽」字條

【明報專訊】六旬漢疑得悉較他年輕近20歲的妻子有外遇,因愛成恨在寓所內徒手勒死妻子,其後企圖跳海自殺但獲救,案件昨開審。庭上讀出兩人女兒的口供,透露父親得悉母親有外遇並欲離婚後,一度埋怨對方「識鱄茷嵽鼢N唔要我」,又指「愛的反面便是恨」,多次表示欲尋死;女兒當時安慰他「關關難過關關過」,茪鷟阰n冷靜點。

結婚近20年 妻年紀小20歲

何姓被告(60歲)被控一項謀殺罪,他在庭上看到女兒時,多次激動落淚。控方昨讀出女兒案發後為警方錄取的口供,提到被告與事主結婚近20年,一直相處融洽,雖不是十分深愛對方,但任何事情都會與對方商量,兩人從無在女兒面前吵架或打架。

女返家見字條 見母躺H封口鼻

前年5月底,女事主對女兒說笑稱,如她離婚會如何;女兒指父母年紀相差甚遠,母親近日經常不在家,對此感到「唔出奇」。女事主當時透露,在內地工作期間認識一名條件不錯的男子,可考慮發展,但強調不會在短期內提出離婚,其後更帶女兒與該男子會面,席間女兒獲贈一條白金頸鏈。

被告於6月底得悉妻子有外遇並欲提出離婚,其後傳短訊予女兒稱「愛的反面便是恨」,不能接受妻子投入另一個男人的懷抱,透露將會自殺,茪k兒要好好讀書,照顧自己。女兒看到信息後安慰父親「關關難過關關過」,又指感情一向不能勉強,茪鷟阰n冷靜點。

事主其後離港一個月處理工作事宜,至8月6日返港。女兒翌日凌晨回家時,發現梳化留有字條寫荂u我已殺鰶媽,現去自殺」,她其後在睡房內發現母親躺在H上,眼皮發紫、頸部有瘀痕,嘴和鼻被膠紙封荂A當時身體仍有微遄C女兒見狀報警,並關上睡房的冷氣,因擔心母親會感到冷,救護員及後到場將事主送院急救,惟最終不治。

跳海欲自殺 後改變念頭

根據控方開案陳辭,被告當日掌摑事主後,徒手將她勒死,又用膠紙封茖鉹f鼻,以確保她已死去。被告其後到尖沙嘴海旁跳海自殺,但他跳海後又改變念頭,於是大聲求救。警方到場救起他後,在送院途中將被告拘捕。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83/17】

 
 
今日相關新聞
六旬漢涉殺外遇妻 遺「我已殺鰶媽」字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