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鄺保羅憶嶺南系小情深
中大辦人工智能本科課程
文憑試攻略(卷一)﹕應試三寶
文憑試攻略(卷一)﹕新增範文問答 注意時間管理
文憑試攻略(卷一)﹕乙部:閱讀能力考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核心科卷兩周645萬頁入電腦 考局指塗改液礙掃描評卷

【明報專訊】文憑試第一科核心科目筆試將於4月初開考,一眾莘莘學子積極備戰之際,考評局亦整裝待發,務求於短時間內評核試卷。為處理4科核心科約61萬份試卷,考評局需於核心科考試後,兩周內24小時無間斷掃描,涉及645萬頁A4答卷,供閱卷員網上批改。局方表示,考生若使用塗改液,或影響掃描效果,建議直接刪走答案,亦提醒不貼考生條碼或致扣分。

通宵輪班 人手拆釘掃描

一袋袋試卷從全港各區運送至考評局位於荃灣的網上評卷及答卷掃描中心,工作人員按每袋試卷的科目、份數等資料分類入箱,以人手拆除試卷中的釘書釘,再將試卷放入掃描器,其間有專人監測影像質素,若試卷頁數或反映考生身分的條碼不清晰,將分別有兩名工作人員以人手輸入資料,以確保準確。每年約2月中至7月中,考評局要處理近200萬份文憑試和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等考卷,當中文憑試4科核心科考試後為高峰期,掃描中心需兩周通宵處理約61萬份考卷,80至100名工作人員輪班工作,盡快將645萬頁A4答卷上載保密資料庫,供閱卷員在全港各區評核中心內,使用網上系統改卷。

一頁不要答兩條題目

考評局總經理(評核發展)鉏w榮提醒︰「一頁不要答兩條題目,新題開新頁。」以免閱卷員混淆不同題目答案。考評局指貼上條碼是考生責任,若無條碼,不保證最後能找回來,到時或會扣分。應試文具方面,局方說,過往考生使用塗改液等改錯文具,令考卷表面「凹凸」,影響掃描效果和效率,建議考生用筆刪走答案,作答多項選擇題時,應使用HB鉛筆等較深色的筆。

今年文憑試共約80萬份答卷,局方料聘用約4000多名閱卷員,並提供約1300台電腦供他們網上評閱。評卷和掃描中心將於明天(周六)首次開放,供市民參觀,料約300人到場。

 
 
今日相關新聞
核心科卷兩周645萬頁入電腦 考局指塗改液礙掃描評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