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眾志周庭(中)昨日在黨主席羅冠聰(左二),以及副主席袁嘉蔚(右二)陪同下,報名參加立法會香港島區補選。(郭慶輝攝)
放大
 
擁有工聯會、民建聯「雙牌頭」的鄧家彪(右一),昨日報名參加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多名建制派重量級人士以及鄉紳領袖到場出席鄧的造勢大會,包括前商經局長蘇錦樑(左一)及前保安局長黎棟國(左三)。(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小息食墨丸 8歲女鯁喉命危
七警案次被告申上訴 質疑無角軉q經調色
法庭頒令限報道 暴動案周一續審
4800萬籌碼劫案 澳門司警拘兩男
印傭涉直播少主}涼 控方函fb索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周庭指有PlanB人選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周庭昨日報名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她表示,已完成放棄英國國籍,相信自己在無政治篩選下,符合成為候選人的基本要求,但亦承認萬一她被撤銷參選資格,眾志是有Plan B人選。擁有工聯會、民建聯「雙牌頭」的鄧家彪在多名建制派重量級人士陪同下,報名參加新界東補選,當中包括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商經局前局長蘇錦樑、新當選港區人大代表譚耀宗和鄺美雲等。

周﹕已棄英籍 願簽確認書

周庭表示,自己會簽署表明擁護基本法的「確認書」,強調參選權是每個公民應有權利,她認為政府沒有合理理由撤銷她的參選資格。不過,她表示眾志已有Plan B的兩手準備,但目前不能透露人選,只說Plan B的產生方式和人選都得到民主動力支持。

周庭重申,香港眾志沒有主張獨立,並認為香港市民擁有決定自己未來和生活方式的權利,而這些權利被侵害才成為香港重大社會問題。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表示,民主派將去信約見選管會主席馮驊,商討立法會補選的參選資格問題。郭說,近日有消息傳出被褫奪議員資格的人不符合補選參選資格,令人非常擔心,因為是超越本地法律和人大釋法的範圍,影響港人的參選權,希望馮驊清晰交代。

兩前局長伴鄧家彪報名

另一方面,參選新界東的鄧家彪昨日報名,他在造勢大會上批評,泛民將爭取民主與犧牲一切畫上等號,稱自己也是心存公義,認同民主,這些與和平理性並非矛盾。去年加入民建聯的他,自稱是「民建聯左翼」,在勞工議題上會多考慮勞方意見,相信若議題純粹為工人爭取利益,民建聯亦會支持。

支持鄧家彪的黎棟國表示,議會不需要拉布,議員需要做實事,因此呼籲選民支持鄧,讓他重返議會。

綽號「維園阿哥」的任亮憲今日會報名戰港島區補選;新民黨陳家珮早前亦已報名參選港島區補選。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今日將報名戰新東,報稱獨立的陳玉娥早前亦已報名參加新東補選,其他曾表態有意參加新東補選的包括梁思豪、陳國強、劉鬖J、李德豪及方國珊。

 
 
今日相關新聞
周庭指有PlanB人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