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李進良開設的嘉仕美醫美診所FB的封面圖,這次出事的是劉姓醫師。(FB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官網再撤台旗 外交部:嚴正關切
梵中突破 台外交警訊 藍籲政府做好因應
上課改朝九晚三 教部:短期難達成
諾沃克病毒肆虐 13萬人腹瀉就診
春節返鄉 花東一票難求 動員20台電腦搶不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港女慕名到台抽脂猝死
李進良診所4醫護送辦

【明報專訊】3名女子昨天慕名到藝人小禎的先生李進良開設的嘉仕美醫美診所進行手術,不料香港籍52歲馬姓女子進行抽脂手術時,竟突然失去生命徵象,經緊急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警方將醫師和麻醉師等4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醫美診所事後發出聲明表示「深感遺憾」,稱「無論此次事件發生原因為何,醫師與診所均會提供相關後續所需之協助與處理」。

根據《蘋果》報道,原來馬姓女子去年11月申請商務簽證、持香港護照到台灣處理生意相關事務,並到整型診所掛號預約打算進行抽指手術。有讀者向《蘋果》爆料,馬女接受的並非一般抽脂手術,而是非常手術難度較高、過程複雜的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原來馬小姐昨天中午就和兩名大陸籍友人到嘉仕美進行手術和相關療程,馬女要進行的是抽取自己手臂和大腿腹部皮下脂肪、並利用自己脂肪注射到胸部的「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手術從中午進行到傍晚時,在場醫師和護理師發現,馬女在接受抽取自體脂肪的手術過程發生休克意外,劉姓醫師進行急救無效後,趕緊打119派遣救護車緊急將馬女送往國泰醫院急救,但仍回天乏術。

警方表示,昨晚接獲通報,指大安區一間醫美診所有病患需救治,經員警到場了解時,女性病患已送醫搶救,但醫生急救無效,宣告不治。警方指出,在場醫療人員包括劉姓主治醫師、麻醉師和兩名護理師等4人都表示,事發當下是在進行相關醫美療程,且依程序進行手術,目前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請檢察官偵辦,同時也會再詳細追查實際情形。此外,也已通知診所負責人李進良到案說明,以進一步釐清案情。

據報道,現年43歲的劉姓主治醫師主治項目包括胃水球減肥法、雷射溶脂和抽脂補脂、縫/割雙眼皮等。

其實過去李進良自己也曾爆發好幾次醫療糾紛,包括一名香港男子不滿隆鼻後,傷口發炎矽膠還穿過皮膚要求賠償,隆乳病患則是指控他手術不當,還涉嫌用未核准的果凍矽膠,雙方對簿公堂,診所風波從沒斷過。

來自香港的陳先生,2009年在李進良診所做隆鼻手術,但沒想到傷口發炎又紅又腫,甚至連眼睛都睜不開,陳先生再次去診所還帶了針孔攝影機,當時李進良告訴他,「等明天把它弄好你一定會更滿意」,術後陳先生鼻頭下方凸出一塊肉,當時陳先生要求800萬元賠償,李進良也反告對方加重誹謗妨害名譽。

2009年10月30日,同一年李進良在隆乳手術也遇到麻煩,戴墨鏡女子聲淚俱下,控訴李進良違法用矽膠隆乳害她胸部變形,雙方多次出庭打官司,結果李進良因輸入未核准果凍矽膠和違背藥事法,偽造文書判有期徒刑六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

李進良不只診所醫療糾紛不斷,他和胡瓜女兒小禎結婚11年,花邊新聞不斷,如今診所又有抽脂病患喪命,再度成為社會關注焦點。

 
 
今日相關新聞
港女慕名到台抽脂猝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