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一地兩檢草案下周三首讀
多功能燈柱 最快年底亮相 Wi-Fi充電收集大數據 智慧街燈 無限可能
德國經驗:西門子點兩關鍵 廣建雲端平台 開放所得數據
美國經驗:收集人流數據惹公眾關注 獨立顧問定期檢視 釋私隱憂慮
蜜瓜假稱自北海道 3人被捕 市面同款售25元 店員稱內地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郭家重返 九倉新世界沒代表

【明報專訊】第13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昨日凌晨公布,多名重量級商界人士續任委員,包括長和副主席李澤鉅、痚穧a產董事局副主席李家傑、信和置業董事局主席黃志祥等。新地郭氏家族則在闊別5年後,主席郭炳聯今屆當選政協。現屆政協常委九倉前主席吳光正和新世界主席鄭家純因已屆退任年齡而卸任,九倉和新世界派系都沒有接班人上榜,未有代表在政協圈子。

全國政協124名「特邀香港人士」當中,包括多名商界人士,如匯豐銀行行政總裁王冬勝、創興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梁高美懿等。部分商界人士循其他界別任擔任政協,如有「重慶李嘉誠」之稱的張松橋屬工商聯界別;莊士機構主席莊紹綏則續任僑聯界別政協;「糖王」郭鶴年長子郭孔丞則屬經濟界政協。新人則有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等。

郭氏家族方面,前政協常委郭炳湘在2013年政協換屆時未能續任,郭家亦暫別政協5年。郭炳聯今次在政協名單中,代表郭氏重返全國政協的平台。

另外,中聯辦多名現任和前任官員亦在全國政協名單之上,包括副主任譚鐵牛、黃蘭發及協調部部長沈沖在港區政協名單上;楊健、楊建平、陳冬以及剛離任副主任的殷曉靜和林武,則循特別邀請人士界別出任政協。

 
 
今日相關新聞
政協名單出爐 經民聯豐收 4前高官上榜
郭家重返 九倉新世界沒代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