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蜜瓜假稱自北海道 3人被捕 市面同款售25元 店員稱內地種
日本蜜瓜有網紋 北海道現非當造
中醫石昭榮被檢藥粉幾全含西藥
抽脂不治婦 友起鬨下隆胸出事
代妻揹奶粉罰款上訴得直 終院:為同行家人攜行李常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德國經驗:西門子點兩關鍵 廣建雲端平台 開放所得數據

【明報專訊】市場上已有企業提供與智慧燈柱有關的方案及建議。德國的跨國科技企業西門子,在本港科學園園區內設立了「智慧城市數碼中心」,提供多個智慧城市應用開發工具。西門子發言人表示,推行智慧燈柱關鍵是廣泛建立其雲端平台,成就各燈柱及管理單位相通的物聯網系統,作更佳城市管理,亦建議政府開放數據,鼓勵商界利用智慧燈柱收集到的數據為市民開發更多增值服務。

照明模式可按交通天氣修路情G改變

西門子開發的智慧燈柱方案在德國西部城市杜塞爾多夫、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等地均有應用案例,可就當地的交通、天氣、道路維修工程等調控不同的照明模式。西門子發言人表示,其智慧燈柱方案可根據不同城市的需要,提供不同的功能及技術,由加裝部件到整支更換亦可。

西門子在科學園園區內設立的「智慧城市數碼中心」,提供多個智慧城市應用開發工具,其中展示了智慧燈柱方案,可在燈柱安裝模組式感應器或監控鏡頭,以收集城市內的環境及交通等數據作分析,實行更有效的城市管理。發言人認為,推行智慧燈柱的關鍵是要認清目的,如果其計劃是將智慧燈柱視為長遠智慧城市規劃的一部分,除要安裝相關的設備,更要廣泛建立其雲端平台,成就各燈柱及管理單位相通的物聯網系統,可隨時取得城市實時數據,令城市管理能夠按環境、交通及人流適時變化。他們亦建議政府開放數據,並鼓勵商界利用智慧燈柱收集到的數據為市民開發更多增值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多功能燈柱 最快年底亮相 Wi-Fi充電收集大數據 智慧街燈 無限可能
德國經驗:西門子點兩關鍵 廣建雲端平台 開放所得數據
美國經驗:收集人流數據惹公眾關注 獨立顧問定期檢視 釋私隱憂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