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運輸署推出延長綠燈閃動時間的智能裝置,運輸署總工程師(交通控制)王志雄表示,使用長者八達通卡或殘疾人士個人八達通卡拍卡後,裝置會發出「嘟」聲音,並亮起白燈,顯示已經啟動裝置。長者可多3至4秒時間過路(右圖)。(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4h清潔工獲「特惠津貼」
猁壎螺s道具棺材 3人罰款
反釋法遊行案 控方申不披露警部署文件
昂坪360停運5月客跌四成
懲教招聘展開 仰臥起坐易肥佬 警新界南重案組查「賣更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長者拍卡延長綠燈 9區試半年

【明報專訊】政府在2016年《施政報告》提出研究應用資訊科技,為長者及殘疾人士延長行人過路處「綠色人像燈」的閃動時間。運輸署研究兩年後,昨天推出試驗計劃,使用長者八達通卡或殘疾人士個人八達通卡在延長綠燈閃動時間的智能裝置上拍卡後,綠燈閃動時間會延長3至4秒,提供更多時間予長者及殘疾人士過馬路。

北角測試 綠燈多閃4秒

署方表示,計劃今年首季在全港9個地點安裝有關裝置,試驗半年後再評估。

首個裝置昨天開始在北角渣華道26號的行人過路處實地測試,長者或殘疾人士拍八達通卡後,綠燈閃動時間會由12秒延長至16秒,綠燈時間則會維持在7秒。運輸署總工程師(交通控制)王志雄表示,在該智能裝置拍八達通卡不會扣錢,亦不會記錄其他個人資料,增加的閃燈時間相當於長者橫過一條行車線的時間,預計拍卡後,長者及殘疾人士可用正常速度在轉燈前過完馬路。

延長閃燈時間的智能裝置每個成本約50萬元,運輸署計劃今年首季在全港安裝9個該款裝置,下周三(31日)會在南區鴨c洲大街115號安裝第二個裝置,其後會陸續在牛頭角、紅磡、屯門、深水鶠B黃大仙、九龍灣、土瓜灣等地安裝,選址主要為附近較多安老院舍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的地區。智能裝置試行初期,署方會派職員在現場派發單張及向市民講解如何使用。

王志雄承認,延長綠燈閃動時間後,對駕駛人士或有一定程度影響,因此運輸署不會在所有過路處都安裝該裝置,亦會密切監察道路情G,若有必要,會微調交通燈周期。

下周三鴨c洲裝第二個

他續指試驗計劃為期半年,署方會收集使用者意見等資料,試驗結束後會評估計劃成效,並諮詢區議會,再決定是否全面推行。

 
 
今日相關新聞
長者拍卡延長綠燈 9區試半年
老翁稱便 擬添八達通試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