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現場所見,起火的貨櫃箱被改建成員工休息室,事後嚴重焚牷]右上),被困車房東主由消防救出時已重傷昏迷,送院死亡;事後警方及消防員封鎖現場調查。(樊銳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姚周明集會反DQ 泛民籲一人一信 約見鄭若驊 獲覆沒時間
指釋法無關參選湯家驊:未見DQ姚法理基礎
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刊憲 議員學者指粗疏
三步走最終步 泛民促先開特別內會
疑塘邊磚牆泥土鬆塌致失平衡 挖泥機翻落魚塘 司機壓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疑貨櫃屋內遺煙蒂 車房東主燒死

【明報專訊】元朗露天車房一個由貨櫃改建而成的休息室昨發生奪命火警,事發時車房東主正在內休息被困,由消防趕至救出時已嚴重燒傷昏迷,送院死亡;消防員將火救熄,初步調查無可疑,不排除有人吸煙遺下火種引致火警。

男事主姓謝,48歲,為車房負責人,被救出時全身多處嚴重燒傷昏迷,送院證實死亡;謝的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現場為元朗大道村路一個由鐵皮圍起的露天車房,車房內空地一邊停泊有私家車,另一邊則擺有由數個貨櫃箱搭建而成的兩層高建築物,起火位置為「二樓」裝有冷氣機的員工休息室,休息室下層則用作擺放雜物。

燒蚋曭囿i及噴漆爆炸

消息稱,事發昨上午11時許,謝姓東主獨自在員工休息室內休息,疑他曾在休息室內吸煙遺下火種,煙蒂燒茠近雜物起火,休息室內易燃的噴漆被波及,受熱發生輕微爆炸,謝未能及時逃生被困休息室,正在地下工作職員聽到爆炸聲,赫見休息室不住冒出火舌及濃煙,於是報警。消防員趕至一邊射水,一邊破門進入貨櫃箱救出被困事主,惟事主已嚴重燒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死亡。消防員將火救熄,肇事貨櫃嚴重燒毀熏黑、玻璃窗碎裂,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無可疑,不排除有人吸煙遺下火種肇禍。

記者昨日到火警現場了解,發現附近有不少同類車房或貨倉,部分亦設有用貨櫃箱搭建或改裝而成的建築物,惟因未能清楚看到貨櫃箱內部環境,未知貨櫃箱是改建成休息或住人地方,還是作貨倉用途。

消防:同一處所不宜混合用途

有資深消防員表示,以貨櫃箱搭成的建築物,火警風險難以一概而論,建築物本身並不危險,但其構造、裝修、設計或放置的物品,均會影響消防安全程度。他指出,消防一直不鼓勵同一處所作混合用途,如貨倉或工業場所不應同時用作辦公室或住宅,因發生火警時,貨倉或工業場所內可燃燒的物品較多,對堶悸漱H會造成危險。他建議以貨櫃搭建的建築物,應設置基本防火設施如滅火筒等,加強消防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疑貨櫃屋內遺煙蒂 車房東主燒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