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近日拍攝片段,醫護人員可愛地模仿企鵝走路。(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片段)
放大
 

其他新聞
軍機訓練失事 墜珔Q州
「航母殺手」東風21D改良版疑首曝光
蒙古貨輪船難 兩岸同時搜救
中國主教遭逼退 陳日君:教宗下令調查
12年春節不回家 留美碩士萬言書怨父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雪路防滑 上海醫生教跳企鵝舞

【明報專訊】企鵝在雪地上左搖右擺的走路模樣,經常「萌」倒不少人。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近日拍攝片段,讓醫護人員模仿企鵝群,更呼籲民眾齊跳「企鵝舞」,畫面非常逗趣。當中專家指出,內地近日持續低溫,雨雪天氣使路面非常濕滑,學企鵝走路的模式有效防跣。

醫院副院長張長青教授示範指,平時人們走路都是一隻腳抬起,往前跨一步,站穩後另一隻腳再跟上,但在濕滑的地上,當一隻腳抬起時,另一隻腳容易重心不穩,繼而跌倒。

如果路面上有積雪結冰,最好的辦法是雙腳分開至大約肩膊闊度,腳板不要離開地面太多,縮小步幅,呈外八字型慢慢向前走,同時身體的重心亦要放低,兩臂向外伸以保平衡,走起來就像企鵝一樣。

低頭族、小孩、老人、穿高跟鞋的女士及踏單車的人都是雨雪天滑倒的高危一族,張教授建議,這類人如果一定要出門,應盡量選擇積雪較少的道路,老人可以使用拐杖和助行器。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崇明分院急診科主任胡曉峰提醒,如果不小心滑倒,倒下一刻盡量別用手腕支撐身體,因為容易造成手臂骨折,衣服厚實的話可將身體順勢倒地,較難造成損傷。摔倒後亦不要急於起身,應輕輕活動身體確認疼痛的位置,因為如果只是大腿或手臂骨折,人還能勉強活動,但如果由頸椎、胸椎處茼a,隨意亂動就有機會造成關節脫位,甚至引起更嚴重的情況,認立即向別人求救。

 
 
今日相關新聞
南京暴雪 動員十萬大軍除雪
暴雪影響 乘勢起價 滬菜價漲翻倍
戶外搏命 打冰人溫暖人心
寒潮預警 中東部氣溫持續偏低
浙江發起免費搭車便民行動
廣州下雪短片瘋傳 氣象局:前年舊片
雪路防滑 上海醫生教跳企鵝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