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反釋法遊行衝突案 控方毋須披露警部署文件
浸大冷氣放體臭 教授揭死皮元兇 機內細菌分解皮屑物質釋異味
學生獻腳皮研究
審一地兩檢 建制欲包攬正副主席
全球民主指數 港跌3位排71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收款泄謀殺案機密 兩警行為失當罪成

【明報專訊】警署警長及警員在2014至2015年間,向一名商人透露一宗謀殺案的調查機密資料,並協助案中疑犯應對警方調查以獲取金錢回報。兩警及商人早前否認一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受審,昨被裁定罪成,3人被還押至下月14日判刑,等候索取3人的背景報告。

官:資料必定來自警方

法官葉佐文裁決時指出,警員李潤福(47歲)及警署警長葉國良(50歲)長期行為失當,沒有合理辯解下向商人洪偉明(46歲)泄漏警方調查的機密資料,是干擾調查及違反公眾人士的利益。葉官又拒絕接納辯方所指兩警披露予洪的資料不是機密,認為該些資料必定是來自警方,因為公眾人士不可能知道血液證據化驗結果、酒吧負責人是案中唯一證人等資訊。葉官稱,兩警明顯是因警察的身分,直接或間接取得憑公職才能取得的資料,包括二人披露的通緝者名單。他又指出,難以想像公眾人士會付款去獲取一些在公眾領域能取得的資料。

指廉署監聽錄音WhatsApp證據連貫

葉官又綜合廉署監聽3人所得的錄音及WhatsApp通訊內容,認為兩證據完美無縫連貫在一起。他指出,李向洪發信息披露該謀殺案的被捕者及通緝者名單,數日後監聽錄音就錄得李向洪指,「差人劗銎O,即係我]呢邊呢,就盡量(隱瞞),禳A禳悎矷K…有讈CTV呢就當睇唔×到,朦×驉K…」又叫潛逃的疑犯要在律師陪同下遂一回港。李在上述錄音後個半月再發信息給洪,指閉路電視只拍到兩名疑犯持刀走在街上,叫疑犯「打死都唔好認」,因謀殺案刑罰是終身監禁,認罪不能作求情理由;往後的錄音又顯示3人獲取了金錢報酬,並商量如開分帳。

案中兩警泄密協助的疑犯,乃被懷疑於2014年10月5日尖沙嘴的黑幫斬人案中謀殺22歲男子黃文健。當日黃文健涉嫌衝入一間酒吧,斬傷兩名男子,其後遭敵對陣營持刀反擊,被斬多刀重傷,送院兩日後不治。

【案件編號:DCCC67/17】

 
 
今日相關新聞
收款泄謀殺案機密 兩警行為失當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