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巴漢電鑽殺女友囚終身 官:兇殘恐怖
以App發放綜合資訊 改善人流車流 九龍東智慧移植 改造易泊易行新蒲崗
實測「MyKE」:駕駛無方向導航 導賞地圖缺街名
蒐車位數據:小車場未數碼化 大場自己上App
洗車機疑故障 擊碎車頭玻璃 車廠九巴倒後 捐車罅技工夾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全球民主指數 港跌3位排71

【明報專訊】英國《經濟學人》昨日發表2017全球民主指數,香港的總分為6.31,較2016年下跌0.11分,在167個國家及地區之中排第71位,與南美國家巴拉圭及非洲國家納米比亞並列,較2016年下跌3位,仍然處於「具缺陷民主」類別。

全球民主指數是以「選舉過程」、「政府運作」、「政治參與」、「政治文化」以及「公民權利」五大範疇評分、以10分為滿分,決定全球167個國家和地區排名。

「公民權利」高分 「選舉過程」低分

雖然香港在「政治文化」以及「公民權利」方面分別獲得7.50以及8.53高分,惟「政府運作」和「政治參與」則分別獲得6.07及5.56分,而「選舉過程」更只是獲得3.92低分。香港的總分在167個國家和地區之中排名71位,而韓國、日本、台灣和新加坡分別排第20位、23位、33位和69位。

而《經濟學人》根據總分,將不同國家民主狀G分成四大類別,包括0至4分的「獨裁」、4.01至5分的「混合政體」、6.01至8分的「具缺陷民主」,和8.01至10分的「完全民主」。

港與巴拉圭納米比亞並列

取得6.31分的香港與取得7.73分的台灣,同屬「具缺陷民主」類別;內地則僅得3.1分,全球排名為139位,與朝鮮同屬「獨裁」類別。

另外,名單亦就不同國家的新聞媒體自由排名,香港獲得6分,與阿富汗、哥倫比亞、烏干達等38個國家並列第71位,屬於「較不自由」的類別。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民主指數 港跌3位排71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