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洗車機疑故障 擊碎車頭玻璃 車廠九巴倒後 捐車罅技工夾昏
木工工傷 公司當自僱 終院判勞保須賠
警察學院首開碩士級課程
龍尾灘兩管海馬遷後7日失蹤 土拓署指未見屍 信仍生存
智能手表監察船員狀態 應付最難帆船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蒐車位數據:小車場未數碼化 大場自己上App

【明報專訊】說起收集「易泊車」數據的過程,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專員區潔英形容「每一個(車位資訊)都得來不易」,要按照不同類型的車場「拆彈」。

她表示部分舊式車場仍依靠人手記錄泊位,規模較小,即使有意智能化,亦願意開放數據,也不知從何入手,九東辦事處便安排專人提供技術支援;另一類是「較大型的(車場)識做,但未必肯做,他覺得自己公司都有App,為何要提供給你」。她會嘗試游說對方,「當區內泊車數據愈齊全,大家是一種『互補』關係,譬如客人想到你商場消費,見泊車位爆滿便不欲前往,但若他知道附近仍有泊位,便可能不會打消念頭」。她期望措施能起示範作用,鼓勵更多機構開放數據。

數據齊全 大小車場可「互補」

另外,辦事處的角色是服務九龍東,在定位上有一定限制,她舉例坊間很多手機App用家輸入目的地後,程式會規劃行程,如建議巴士路線等,但在「易行」中只能按巴士班次搜尋,「不是技術做不到,而是覆蓋面太廣,很多巴士線是跨區行駛,涉及全港的措施,仍是交由運輸署處理較適合」。她說辦事處雖是臨時性質,但仍可擔任試驗角色,證明某些智慧技術可行,吸引各政府部門仿效,再將相關政策擴展至全港。

 
 
今日相關新聞
以App發放綜合資訊 改善人流車流 九龍東智慧移植 改造易泊易行新蒲崗
實測「MyKE」:駕駛無方向導航 導賞地圖缺街名
蒐車位數據:小車場未數碼化 大場自己上App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