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上月10日,本報記者與城市規劃師吳永輝(圖)試用「MyKE」App在觀塘「出行」,發現「自助導賞」的「後巷體驗」主題路線地圖未標明景點附近地名、建築物名,令人難以辨別位置。記者與吳永輝其後花了近20分鐘才找到「碎冰里」的壁畫所在。(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洗車機疑故障 擊碎車頭玻璃 車廠九巴倒後 捐車罅技工夾昏
木工工傷 公司當自僱 終院判勞保須賠
警察學院首開碩士級課程
龍尾灘兩管海馬遷後7日失蹤 土拓署指未見屍 信仍生存
智能手表監察船員狀態 應付最難帆船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實測「MyKE」:駕駛無方向導航 導賞地圖缺街名

【明報專訊】「我剛剛試用個App開車找你們,結果『蕩失路』。」城市規劃師吳永輝這句話,開啟了記者當日的採訪之旅。

吳永輝把車停在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外,記者一邊用「MyKE」手機App搜尋目標路線,首個目的地要到港鐵觀塘站附近,「咦,為何建議這個路線,不是兜了個大圈嗎?」吳永輝帶茠偕疇X發,卻發現「易行」開車模式雖有實時定位,卻無方向導航,一時間我們迷失在十字路口,折騰兩分鐘後打開Google Maps求助。

吳永輝:按行走建議兜大圈

「實時泊車資訊好準,抵讚!」吳把車駛入apm(創紀之城),記者開啟App內「易泊車」功能,查閱該處空置車位數量,與現場所示的一致。接荂A我們轉移陣地,測試「主題導賞」功能,記者在綠色生活、工業文化等五大主題挑選了較具特色的後巷體驗實測。

行程的第一站「打版里」,位處觀塘站出口附近的熱鬧大街,一點也不難找。很快地,一幅結合齒輪、成衣製圖等多種元素的鮮豔壁畫便映入眼簾。「不如下站去『碎冰里』?」我低頭看看App上的信息,除了有一個個別開生面如「車邊里」、「鳳眼里」及「花紗里」等後巷名稱,又有各處歷史背景簡介及VR(虛擬實境)體驗,卻無標示附近路名、地標、建築物名稱,令人難以辨認位置。

後巷壁畫找了20分鐘

規劃師:按App尋地,當區人也迷路

記者唯有翻查「後巷計劃@九龍東」的網站資料對照,發現原來在美興工業大廈附近。如是者,一行人儼如拿到手機版「藏寶圖」,踏上後巷尋寶之路。

沿茈帘街,經開源道轉入興業街,其間游走在幾座工廈之間毫無所獲,輾轉約20分鐘後,我們到達目的地,「這樣找,真的住當區的人都會『蕩失路』」,吳永輝輕嘆。然而他很欣賞計劃背後的理念,善用後巷空間,讓本地藝術家發揮,「不過,其他部門都要積極配合一下」,他瞄了瞄被垃圾遮擋了部分的壁畫,徐徐說道。

 
 
今日相關新聞
以App發放綜合資訊 改善人流車流 九龍東智慧移植 改造易泊易行新蒲崗
實測「MyKE」:駕駛無方向導航 導賞地圖缺街名
蒐車位數據:小車場未數碼化 大場自己上App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