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中)稱,警方已內部推薦12名警司級人員,修讀與加拿大警察學院共同開辦的「國際警務行政人員發展」課程。她稱,該課程達碩士相等級別,將是首個由警察學院自行頒發證書的課程。(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龍尾灘兩管海馬遷後7日失蹤 土拓署指未見屍 信仍生存
智能手表監察船員狀態 應付最難帆船賽
外籍青年鬧市躍天台 物管界表關注
嵐山千呎屋闢工場 海關拘20歲製毒師
獲撥5億 醫局調高農曆年加班薪金 廢「兩年無增薪點」涉4億經常開支 待與政府商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察學院首開碩士級課程

【明報專訊】警察學院下月將開辦首個資歷架構第六級、相等於碩士級別的「國際警務行政人員發展」課程,供12名內部推薦的警司級人員修讀,提升他們領導才能,最快明年中畢業。今次課程也是首個由警察學院自行頒發證書的課程。

學院首個自行頒發證書課程

修讀課程的警司需撰寫一份推動警隊變革的計劃書,當中包括實務研究工作,最後由一名助理處長組成的三人評審小組聽取報告,確保修讀人員達標。

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稱,最新取得資歷架構第六級的「國際警務行政人員發展」課程,自2012年起已與加拿大警察學院共同開辦,每兩年一屆,至今本港有34名警司級或以上人員修畢,全數及格畢業。由於資歷架構級別不設追溯機制,故已修畢的34人不能自動取得該資歷。

12警司獲薦修讀 涉獵警方變革研究

劉賜蕙稱,由於課程達到相等於碩士級別的資歷認可,故會涉獵研究工作,重點包括撰寫推動警方變革的計劃。她稱,過往的實務研究包括提升策略性情報機制、前線警區如何推動社群參與,以及電腦鑑證實驗室系統提升等。課程以網上學習為主,亦會邀請學者、商界人士及大學教授等授課。

課程3月將再開班,每人學費約5.4萬元(12人學費總額為65萬元),由警務處全額支付。警隊人事科會安排「有潛質的同事」修讀這個為期12至15個月的課程,當中有兩周需到加拿大上課。劉賜蕙指出,上一屆課程中,學員每月需交一份功課,由特定人員評分,實務研究則要做一個簡報,由不同的助理警務處長聽取,再給意見和評分。

警察學院目前共有11個課程,取得第三級至第六級的資歷架構認可,其中學警及見習督察在「學堂」完成訓練後,可取得第四級(警務專業文憑)及第五級(警務領導及管理專業文憑),分別相等於副學士╱高級文憑,以及學士同等資歷,並可於6個與其他院校合辦的課程豁免學分。劉稱,警隊至今共有715名督察級或以上及4414名初級警務人員獲頒資歷架構認可的文憑或證書。

 
 
今日相關新聞
警察學院首開碩士級課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