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全球民主指數 港跌3位排71
巴漢電鑽殺女友囚終身 官:兇殘恐怖
以App發放綜合資訊 改善人流車流 九龍東智慧移植 改造易泊易行新蒲崗
實測「MyKE」:駕駛無方向導航 導賞地圖缺街名
蒐車位數據:小車場未數碼化 大場自己上App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審一地兩檢 建制欲包攬正副主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首讀及二讀《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並交由內會處理,預料本周五內會將成立法案委員會審議。新民黨葉劉淑儀、民建聯張國鈞有意擔任法案委員會的正、副主席,而「一地兩檢關注組」發言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亦表明會積極爭取擔任正或副主席。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日發言時表示,明白社會對一地兩檢有不同意見,不會低估本地立法工作的難度。

一地兩檢主事官員陳帆、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日一同出席草案的首讀和二讀,陳帆發言時表示,高鐵香港段工程截至去年底已完成98.6%,重申一地兩檢方案是最理想及適切,可確保高鐵項目為乘客帶來最大的便利,發揮最大的運輸、社會和經濟效益。

陳帆表示,人大常委會去年底批准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提供堅實的法律基礎。他說明白社會對一地兩檢持不同意見,不會低估本地立法工作的難度,會竭盡所能做好解說工作,亦希望議員以務實理性態度審議草案,及早通過,讓高鐵香港段如期於今年第3季通車。

陳帆發言後,有民主派議員高呼「一地兩檢、閹割香港」的口號,被代主席李慧k警告。

葉劉:有信心5月底前交大會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有興趣擔任法案委員會主席。她指明日的內委會將討論成立條例草案委員會,亦知道政府希望在農曆新年前召開首次會議。

葉太指條例草案迫切,希望能在7月立法會休會前通過,若有需要可加會。她又說有信心在5月底前,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可以呈交報告予大會。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指一地兩檢草案涉及重大公眾利益,料建制派在法案委員會中的人數會比泛民多。他指建制派有意包攬委員會正、副主席,透露建制派現時有多於兩人有意角逐席位。他指泛民只要不是拉布,問適當問題是應該的,因立法程序應要嚴謹。

莫乃光:絕大部分泛民加入

民主派要求3名主事條例的官員應參與整個立法過程,而非僅出席首次法案委員會會議,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指絕大部分泛民議員都會加入法案委員會,目的是要問足夠的問題,盡力審議確保一地兩檢對香港的傷害減到最低。

 
 
今日相關新聞
審一地兩檢 建制欲包攬正副主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