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德森(左)的電影作品有《晚九朝五》、《紫雨風暴》、《童夢奇緣》、《一個人的武林》等,2010年憑《十月圍城》獲得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殊榮。(圖:校記 張樂怡)
放大
 

其他新聞
概念點對點﹕頒「假新聞獎」 特朗普捱轟
時事議題﹕港珠澳大橋 機遇與爭議
時事議題﹕模擬試題
時事議題 答題指引
看圖識事﹕一筆過津貼助學校推STEM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第21屆校園記者:憶徐克質問 陳德森勉勿被挫折擊倒

【明報專訊】柴灣青年廣場2017年12月27日至2018年1月1日舉辦「香港與新導演電影周」,邀請香港資深導演陳德森擔任演講嘉賓,分享其電影創作歷程,加強青年對電影行業的了解。

應多嘗試 不甘囿於動作片

以往陳德森拍攝動作電影為主,但他原來不甘於局限在動作片的世界。在座談會中,他談及最喜歡的導演,毫不猶豫說:「史提芬史匹堡。」他認為導演不應該將自己綑綁在某種電影類型上,應作出不同嘗試,就像史匹堡導演般,既拍科幻片,又拍喜劇,也可以拍出如《舒特拉的名單》般感人的電影。

被問「第一日入行?」回家反思

被問及最初入行、缺乏機遇時有否感到灰心,陳德森表示,以前他們缺乏優良培訓,形容當時的電影人都是「從少林寺堨揖X來的」,透過慢慢累積經驗走過來,故十分珍惜學習的機會。他有感現在很多年輕人,尤其是內地的年輕人因為一孩政策,得到父母的百般驕縱,未必經得起考驗和壓力。他憶述曾擔任著名導演徐克的助手,當時他已是薄有名氣的副導演,卻被徐克質問:「你今天是第一日入行嗎?」當時他「晴天霹靂」,甚至想哭。他說,換作現在的年輕人,聽到這句話後就會想:「你不欣賞我便罷了,反正機會我多的是!」然後便放棄。他則回家想了一晚:怎樣才能夠讓徐導演刮目相看?這場不愉快的小插曲,反令陳德森在電影上更進一步,拍出得獎作品《十月圍城》。他勉勵台下的青年堅持信念,不要被挫折擊倒。

■編輯部評語

內容有趣 注意客觀報道

內容有趣,文筆不錯,能展示陳德森在動作片導演以外的一面,摘錄他與徐克相處的片段尤有意思。惟須注意報道用語,宜準確交代活動資料如日期等,並在寫畢後重閱校對,注意錯別字、標點符號運用。原有一段為校記抒發自我感受,不宜放於報道內,可考慮直接引述陳德森令人深刻的語句作結。

文、圖:校記 張樂怡(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中四)

文字整理:何思諾、李嘉鈴(文章經編輯刪節)

 
 
今日相關新聞
第21屆校園記者:憶徐克質問 陳德森勉勿被挫折擊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