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楊潤雄(右)昨日分別為一所學校的新校舍及另一所學校的STEM科研活動室主持開幕禮,聽學生分享學習成果。他其後指社會關注虐兒事件,政府會檢討機制,並會協助教師早些識別會否有高危事件發生。(楊潤雄fb相片)
放大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及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將與教育局長楊潤雄及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會面,討論改善處理虐兒問題機制和政策。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右二)、多名社總及教協代表盼向政府爭取改善小學和幼稚園輔導支援。(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訓練課老師伴「反^」 助特教生表達情緒
英華Snoopy校長明年8月退休
文憑試攻略(卷三)﹕卷三如下廚 愈練愈穩陣
文憑試攻略(卷三)﹕抄寫不停 低分警號
文憑試攻略(卷三)﹕答案及解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幼園缺課一周擬須通報 有校長指限期太短 倡校方自行判斷

【明報專訊】上月初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疑長期遭虐打事件,引起社會關注虐兒問題。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考慮將幼稚園現時30日缺課的通報限期縮短至7日,若學童無合理理由連續缺課,必須向教育局申報。有幼稚園的校長表示,不少學生因病告假近7日,認為通報限期太短,建議讓學校自行判斷,強調最重要是通報後局方的跟進工作。

據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發放資助指引》,幼稚園學童若缺課30日,須填表格交予教育局,幼稚園行政組會因應情G,決定是否停止發放資助,惟未有明確列明跟進學童退學原因或輔導的程序。

楊潤雄:發現問題可即時呈報

楊潤雄表示,留意到社會上不少人關心虐兒問題,有意見討論幼稚園階段缺課的通報機制應否更改,局方現正考慮將通報限期縮短至7日,但強調教師發現問題可即時呈報,「7日不代表要等到7日先可以通報,遇到有懷疑,其實都要早一日通報」。

楊認為,考慮到幼稚園學生可能因家中有事或身體不適而不時缺課,故會研究要求校方在學童缺課7天,但沒有合理原因之下,即「不是病,或者家中不是去旅行」而缺課,必須向教育局申報,局方正準備有關工作,盼盡快推出新措施,同時正與勞福局商討向幼稚園提供社工服務的議題。

校長:最重要是通報了要處理

荃威幼稚園校長張如卉表示,不少家長擔心小孩病後未痊癒,上學會再感染病菌和傳染其他幼童,會為子女請近7日假,故認為教育局要求在7日內申報會「吃力些」,又指教師其實都能發現虐兒問題,故建議交回學校自行判斷,最重要是局方加強跟進工作,「通報了要處理」。

社總冀長全日制幼園全設駐校社工

從事幼兒工作多年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理事莫萊茵表示,歡迎局方考慮縮短通報限期,認為教育局及早介入處理,有助跟進懷疑虐兒個案。

社總代表林惠芬期望,全港200多間長全日制幼兒學校都設立恆常駐校社工服務,以1名社工跟進兩間學校計算,她預料需花約8900萬元。

葉建源倡小學設輔導教師社工各一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早前說會爭取新學年小學一校一社工。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建議,每間小學應設立學生輔導教師和駐校社工「1+1」制度,認為恆常設立學生輔導教師和駐校社工各一,有助分別處理德育教育和個案跟進。教協預料,這措施會花費7.1億元。教協及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將於今日(周五)與楊潤雄及羅致光會面,討論處理虐兒問題的機制和政策。

 
 
今日相關新聞
幼園缺課一周擬須通報 有校長指限期太短 倡校方自行判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