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教育大學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教授冼權鋒(右)、張太(中)和教育中心創辦人陳卓琪(左)捧茠漯d膠字母,可教導患有讀寫障礙的兒童學習英文單字「strength」。(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英華Snoopy校長明年8月退休
文憑試攻略(卷三)﹕卷三如下廚 愈練愈穩陣
文憑試攻略(卷三)﹕抄寫不停 低分警號
文憑試攻略(卷三)﹕答案及解題
文憑試攻略(卷三)﹕參考示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訓練課老師伴「反^」 助特教生表達情緒

【明報專訊】上月初有自閉症孩子乘港鐵時,不慎踢到其他乘客引發爭執,引起社會思考育有特殊需要兒童家長的難處。有學者指現時中小學有近一成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認為應於兒童兩至三歲的言語發展黃金期內,識別其特殊需要,提供訓練。育有過度活躍症和讀寫障礙兒子的張太,起初不懂如何教育兒子,經專家指導後掌握訓練方法。

學者:應於兩至三歲識別特殊需要

張太兒子天樂約1歲起不時發脾氣,「浴缸有一條頭髮,喊好耐,扭好耐,唔願意落去」。至天樂幼稚園K2時,被醫生確診患有過度活躍症,及後再證實同時患有語言和讀寫障礙,言語發展遲緩約1年半,故天樂較難表達自己。

現年約6歲的天樂,去年到香港教育大學接受訓練,其間發脾氣,老師問天樂:「好想翻轉張^?」老師隨即與天樂翻轉桌子和椅子,天樂情緒開始緩和。下課前老師茪捊眻N課室還原予下一名同學上課,「(天樂)笑住幫手收拾」。張太領悟,天樂藉翻轉物件發泄了情緒。

教大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教授冼權鋒認為,兩至三歲為言語發展黃金期,應盡早教育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

募捐平台利市籌款 2400元助一特教生

網上募捐平台「意贈慈善基金」舉辦利市籌款活動,每籌得2400元將資助一個特殊學習需要學童家庭免費上課,學習輔導和情緒管理技巧。

 
 
今日相關新聞
訓練課老師伴「反^」 助特教生表達情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