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停課沒預告「踢晒腳」 教師:趕不及派功課
花蓮6.4級地震 傾側民宅39人失蹤 樓坍路斷7死260傷 大雨餘震阻救援
港人遊花蓮首晚遇地震 翌晨改機票返港
餘震料維持兩三周 專家籲避往山區
記者4.8級餘震搖晃中寫稿 民宿老闆:小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班子前晚開會決定 學校未聞風聲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宣布幼稚園和小學因流感「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期」,不少學校和教師都批評安排倉卒,令學校沒有足夠時間應變,據了解,政府在前晚(周二)已決定會停課,但未有泄露半點風聲,令學校始料不及。

稱停課沒經濟影響 憂再等會蔓延

特首林鄭月娥前晚與10多名政策局官員和專家等召開會議,商討是否需要停課,有專家稱,對比過往同期數字,今次流感所引致的兒童嚴重個案多出逾1倍,另亦有研究顯示,停課可有效紓緩疫情。林太聽取專家意見後決定停課,席間有人問及需否給予學校數天時間才正式停課,林太指停課對經濟沒有影響,有需要的學生也可回校,認為如再多等數天,疫情會蔓延,遂決定今天起停課。不過,即使前晚已決定停課,政府亦堅持等待昨晨開跨部門會議後,才向外公布停課消息。

政府新聞處昨於9時53分宣布10時半有記者會,此時記者才四出打聽,確認政府將於記者會上公布停課決定,消息指臨急開記者會是為了讓學校盡早安排。不過,當局在開記招前並沒正式知會學校和教育局分區辦事處,停課決定也是在記者會中段才宣布,學校收到停課通知已是11時30分之後,政府在12時35分才正式發稿宣布停課,可說失去盡早安排的作用。

不少校長也表示,明白為了學生健康虓Q,停課有需要,但認為安排十分倉卒,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勇邦指「衛生防護中心不是第一日才有數據,為何教育局決定停課之時不立即提醒學校?」,批評政府沒事先「放風」,「當年豬流感都說了很久會停課,學校有準備,但今次一點停課消息也沒有」。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遏流感 幼園小學提早放年假 已接種疫苗兒童佔兩成 林鄭﹕入校打針未必可行
私院僅浸會有疫苗 有診所連診費索價1950元
昨多3小學1幼園爆流感 涉85人
林鄭班子前晚開會決定 學校未聞風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