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私會亞馬遜創辦人 促銷多倫多冀建第二總部

[2018.02.09] 發表
圖為總理杜魯多周四抵達三藩市。(加新社)

(三藩市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到加州矽谷(Silicon Valley)宣傳加拿大﹐更與亞馬遜創辦人舉行私人會晤﹐親自促銷多倫多為亞馬遜(Amazon)第二總部的理想地點。

總理杜魯多與貝索斯(Jeff Bezos)會晤前表示﹐這個項目對任何城市的本地經濟,都是巨大促動。

他說﹐他希望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能夠承載這個造價料達50億美金的項目﹐那可能創造多達50,000個職位。

總理並未說﹐聯邦政府會樂於提供何種支持﹐幫助多倫多爭取項目﹐只是談及他所稱的「加拿大優勢」。

他說:「我們知道﹐投資於加拿大﹐在全球經濟中是聰明之舉。我們憑藉簽署的貿易協議﹐可以接觸全球市場﹐我們有受過良好教育、多元化的人才﹐他們可完成非凡工作。

「我們會繼續展示﹐為何加拿大是投資的極佳目的地﹐我會繼續向我遇到的每個商界領袖證實這一點﹐包括貝索斯。」

杜魯多出訪三藩市﹐是70多年來加拿大總理首次到訪該座城市。

加拿大駐三藩市總領事薩卡(Rana Sarkar)指出﹐加拿大的目標不是從矽谷吸走人才﹐而在於宣傳加拿大是投資目的地。

薩卡本周說﹕「我們不是來竊走硅谷工作職位﹐而是來與這裡的科技業共同發展。」

杜魯多亦和眾多科技公司主管舉行午餐圓桌會議﹐包括AirBNB、Eventbrite、谷歌、PayPal與Pinterest等。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裝甲車被疑鎮壓平民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未能確定﹐加國製的輕型裝甲車出售給沙特阿拉伯後﹐被用於鎮壓該國東部的什葉派(Shiite)少數族裔。 外... 詳情
廢除國家能源局另設機構 簡化大型自然資源項目審批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將精簡大型自然資源項目審批程序﹐廢除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另外授權新機構﹐更全面諮... 詳情
加人買大麻每克不逾7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發布數據說﹐加拿大人購買大麻﹐價格平均在每克7元以下。 統計局透過一個「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 詳情
公務員拒升職加薪 怕無糧出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代表聯邦僱員的工會說﹐因為Phoenix發薪系統問題百出﹐有僱員放棄升職或者父母假福利﹐以避免領不到薪水。 聯邦... 詳情
33%長者不滿加國醫療質素
【明報專訊】一項國際調查顯示﹐ 與其他國家相比﹐加拿大長者對本國醫療質素最不滿意。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