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大昨於校長府外草地舉行傳媒春茗,下任校長張翔還未上任,由首席副校長譚廣亨署任校長。前排左起﹕副校長(研究)賀子森、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區潔芳、譚廣亨、行政及財務副校長康諾恩、副校長(環球事務)高為元;後排左起﹕法律學院署理院長Shahla Ali、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工程學院院長田之楠、教育學院院長葛文林。(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4.5億日圓劫案拘印度恐怖分子 國際刑警通緝 在港策劃家鄉殺警劫獄
葉蔚琳與九巴會面 未達具體共識
稱新制車長人工少1.1萬 工會批同工不同酬
租置超級條款 業主房委可拒加管理費 法團斥要小業主補貼議員批「不平等條約」
28租置h公契 同藏「魔鬼細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大擬聘高級顧問 專責內地事務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昨天舉行傳媒春茗,下任校長張翔是內地出生的科研學者,據了解他有意加強港大與內地的合作。學術人力資源副校長區潔芳透露,大學有意聘任一名負責內地事務的高級顧問(senior advisor),已有心儀人選。至於張翔何時上任,區指他約於暑假前後到任。

已有心儀人選 校長張翔暑假前後到任

區潔芳透露,為了協助港大和內地溝通合作,港大有意聘請一名高級顧問負責「跑內地」,正物色有經驗與內地合作的人,有能力促成一些大型和高層次的內地合作計劃,她亦提到已有心儀人選。區又提及,張翔上周到校參加活動,其間有與管理層溝通,接觸過他的同事都認為張有親和力、開放,「大家對他都有很高期望」。

區潔芳又說,一眾管理層現時加快步伐,埋首早前訂下的10年策略計劃工作,盼為張翔「鋪條路有咁平得咁平」,令他到任時工作得更順暢,「開局開得好」。她亦希望張翔可在上任前多到港大,與多些人溝通,「他也很想這樣做,但他這學期仍在教書,可能沒那麼多時間飛過來」。

指港乏工業生產 與內地合作是出路

港大副校長(研究)賀子森亦說,張翔重視研究,提出要有國際合作及中國策略,而賀指跟誰合作及在什麼地方爭取研究資助是重要的。賀稱香港缺乏工業生產,故香港院校科研與內地合作是出路。他說,港大4年前獲浙江省及市政府部門撥款資助3億元人民幣,在杭州臨安成立了香港大學浙江科學技術研究院,目前有約50名教職員及學生參與研究工作,指研究院今年底會開展第二期的5年計劃,目標是爭取最少5億元款項,並把研究院規模增至200人。賀子森稱不單要爭取內地政府部門撥款,也可競逐各項研究基金,亦會爭取商界支持。他指杭州是中國科研重地之一,有巨企阿里巴巴及華為等,港大科研人員會在當地研究院做研究,將技術應用於工業生產。他指研究院目前進行的項目包括智能材料、噪音控制及物流系統等。

另外,譚廣亨本是首席副校長,因前校長馬斐森提早離任,譚暫署任校長,港大一般都會在官網列出管理層任期,但譚的首副之位只列上任日期,沒有到任日期,被問到該職位是「署任」抑或「坐正」,以及是否有意繼續擔任首副,譚未正面回應,說要待張翔上任後再商討。

 
 
今日相關新聞
港大擬聘高級顧問 專責內地事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