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月初因涉尖沙嘴4.5億日圓劫案落網的「極度重犯」Romi,在印度犯下搶劫、盜竊、企圖謀殺等多宗嚴重罪行被通緝,更是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恐怖分子(圖)。(國際刑警網頁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葉蔚琳與九巴會面 未達具體共識
稱新制車長人工少1.1萬 工會批同工不同酬
租置超級條款 業主房委可拒加管理費 法團斥要小業主補貼議員批「不平等條約」
28租置h公契 同藏「魔鬼細節」
房委擁部分業權 料修契機會不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5億日圓劫案拘印度恐怖分子 國際刑警通緝 在港策劃家鄉殺警劫獄

【明報專訊】印度傳媒上周五引述當地警方消息表示,一名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追捕的印度恐怖分子,本月初在香港涉及尖沙嘴一宗4.5億日圓劫案落網,料印度政府可能透過外交途徑,尋求引渡疑犯回國受審。

就是否有「紅色通緝令」的印度恐怖分子在香港落網,香港警方昨晚接受本報查詢時僅回覆:「警方不作評論。」

曾在港讀書 獲香港身分證

該宗4.5億日圓劫案中,共有3人被捕,全部非華裔。據了解,其中一名疑犯為29歲印度男子Ramanjit Singh,暱稱「Romi」,在印度出生,早年曾在香港讀書及取得香港身分證,其後返回印度期間接連犯下多宗嚴重罪案。

據印度傳媒報道,Romi在印度犯下搶劫、盜竊、企圖謀殺等多宗嚴重罪行。前年Romi在當地因涉偷車及假卡案被捕,同年7月,他在保釋期間涉賄賂執法人員取回護照潛逃到香港。

前年印度被捕 行賄逃港

其後印度當局揭發他涉嫌串謀謀殺,同年11月,他涉嫌在港策劃由約10名武裝分子假扮警察進入印度納巴(Nabha)監獄,殺死門口警衛救走6名囚犯,當中包括恐怖組織首腦人物,轟動印度。另根據國際刑警發出的「紅色通緝令」資料,Romi與恐怖組織有聯繫,為恐怖主義活動籌備資金。印度當局對Romi展開通緝,但一直無成果,直至本月初,Romi因涉及本港一宗劫案落網,被揭發身分。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不同地方引渡罪犯回國受審的法律程序非常複雜,按照國際慣例,罪犯要於所在地就其所犯罪行服刑期滿後,才可被安排引渡回國;另一方面,還要視乎罪犯被引渡回國的意願,若罪犯拒絕接受引渡,該國政府便要舉出有力證據以證明罪犯的罪行,再由罪犯所在地法庭審核,若證據充足,即使罪犯不願意也須回國。但由舉證至獲准引渡,一般可能需以年或以上時間。陸認為,相信印度當局會視乎在港落網的罪犯所犯罪行及刑期,再作申請引渡回國的決定。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4.5億日圓劫案拘印度恐怖分子 國際刑警通緝 在港策劃家鄉殺警劫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