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第21屆校園記者:攝影師辦兩相展 記平民回歸變化
文化專題:紅
文化專題:笑波子:叫我開心果!
投稿園地:王叔生病了
視聽之娛:跟童心說再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平機會促定少數裔學中文指標

【明報專訊】立法會少數族裔權益事宜小組委員會昨開會討論少數族裔兒童的教育,超過30名少數族裔人士出席,部分人在港土生土長,稱即使考入本地大學,仍不懂看中文和說中文,認為這現象是制度問題。平機會亦就此提交意見,建議教育局制定一套全面指標,有系統地評估學習架構的成效。

根據平機會意見書,該會建議教育局制定有關非華語生學中文全面指標,如現時選讀教授中文作第二語言專業進修的密集課程人數偏低,教育局應規定每名任教非華語學生的中文老師都應曾受訓。該會又發現,教職員在與少數族裔家長和學生溝通方面的支援相當缺乏,建議教育局向學校提供培訓。

另促教局增教師培訓

教育局本學年編制一系列與學習架構第二及第三階段掛u的教科書,第一本已於去年底出版,但平機會希望當局不要視為一次過的工作,應繼續為其餘學習架構階段編寫及出版教科書。平機會亦認為,教育局應向幼稚園如何教少數族裔中文提供更多支援,幼稚園應向少數族裔家長提供更多英文資訊,並及早表明能否以英語面試。

昨天委員會會議上,有大學畢業甚至正念博士、在港土生土長的少數族裔人士發言,他們都不懂中文,異口同聲表示,他們並非沒有能力學中文,而是在幼稚園、小學和中學學中文時都缺乏有系統的教授,指這現象不應由學校解決,教育局有責任為學校提供指引和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平機會促定少數裔學中文指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