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保守黨黨魁選舉投票登記截止均延期

[2018.03.04] 發表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延長黨魁選舉投票登記及截止期﹐給黨員更多時間﹐登記投票權以及實際投票。

保守黨的黨領選舉系統此前面對批評﹐它由此作出回應。

一名高級政黨消息來源周六證實﹐黨派延長投票的截止期﹐從原先的3月8日﹐推後至3月9日中午。

周六稍早﹐保守黨還宣布﹐再次延長投票人登記的截止期限﹐這已是一周內第二次。保守黨成員最初要在3月2日前註冊﹐才可在網上投票﹐但該黨後來將截止期推延至3月5日﹐最後又推遲至3月7日中午。

儘管登記與投票截止期均有更動﹐該黨消息來源說﹐宣布新領袖的日期沒有改變。黨領角逐的結果﹐仍將於3月10日宣布。

保守黨說﹐每個黨員可以投出一票﹐它會被轉化為選舉人票﹐每個選區有最多100張選舉人票﹐按照每個候選人在區內收到票數的比率分配。

黨領將以排序勾選制(ranked ballot)決定﹐其中﹐投票人在自己選中的候選人名字上打勾﹐並可依次作出第二、第三及第四名選擇。

獲勝者要獲取全部選舉人票的半數以上。若在投票第一輪﹐沒有候選人越過這個門檻﹐則票數最少或不足10%的候選人將被從名單上取消﹐其投票會被重新分派給選票上的第二人選。該程序將持續運行﹐直至選出優勝者。

更多加國新聞
魁人政團全國辦公室撐黨領韋萊堅持宣揚與準備獨立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魁人政團黨領韋萊(Martine Ouellet﹐圖)﹐獲得黨派全國辦公室支持。 就在數日前﹐魁人政團國會議員團... 詳情
今年61日已有11行人喪生 減車禍傷亡 專家倡人車分流
【明報專訊】雖然多倫多市府專門開展了旨在打擊違章駕駛保護行人交通安全的「零視覺」(Vision Zero)行動﹐但是今年以來行人交通事故死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昨晚再發生路人被車撞死意外,這已是一周內第3宗路人被撞死意外。今年以來已有11名路人過路時被車撞死。 意外發生在... 詳情
有人投訴:穿裙女子被人拍照 巴士司機停車匯報 乘客不滿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公巴乘客向司機投訴有人用手機拍攝一名穿裙女子的照片,要求司機停車,司機停車向總站報告,因為巴士停車反而惹來整車乘客的不... 詳情
空置屋半年6度失火 消防員救火跌斷肋骨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面近芝蘭東街一間空置的房屋昨晨失火,一名消防員救火時跌斷肋骨。 火警現場在芝蘭東街夾Mutual St.,位於M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