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程序手冊》第49章第27條明確指出,被警方拘留的人可能需要額外衣物保暖,值日官於請示案件主管後,可讓親友提供所需衣物。(警方《程序手冊》截圖)
放大
 
根據警方派發予被羈留人士的《警察羈留設施的條件及待遇》單張,在「衣物及個人財物」一欄指「你可穿著自己的衣物。如獲值日官批准,可由親友拿衣物給你。如你身上的衣物被檢取作案件證物,警方會為你提供替換衣物」。
放大
 

其他新聞
警證監跟進Japan Life 220事主擬求助張建宗
張浚生舉殯 梁振英赴告別式
「麥難民」三年增逾六成 社協調查﹕逾半宿九西 近四成高中以上學歷
婦堀褶穖珗O10年﹕安全不怕失竊
提子鯁喉昏迷 2歲女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程序手冊》列明親友可送衣物

【明報專訊】家屬侯小姐指其父親在羈留期間,警方曾除去其長褲化驗毒品,並拒絕轉交另一條長褲予其父。本報翻查警方《程序手冊》,內有條文提到如警方須移走被羈留者的衣物作證物,需盡量提供替換衣物;而被羈留者亦有權要求警方聯絡其家屬提供保暖衣物。

指無索繩褲頭帶 不明為何拒轉交

《程序手冊》第49章第21條指:「如須移走被警方羈留人士的衣物作為證物,必須依照下文《程序手冊》第49-27條的規定盡量給予替換衣物。」而《程序手冊》第49章第27條則指:「被警方拘留人士可能需要額外衣物保暖或於出庭時為保持儀容而穿著。在這種情G下,值日官於請示案件主管後,應詢問該人是否需要警方與其親友聯絡,要求親友提供所需的衣物。」條文又指值日官會檢查有關衣物,確保沒有違禁品及有可能用作自殘的物品。

侯小姐指她要求警方轉交的風褸及牛仔褲,均沒有索繩或褲頭帶,不明白為何警方拒絕轉交。

單張列明「可穿著自己衣物」

而根據警方派發予被羈留人士的《警察羈留設施的條件及待遇》單張,在「衣物及個人財物」一欄亦指,「你可穿著自己的衣物。如獲值日官批准,可由親友拿衣物給你。如你身上的衣物被檢取作案件證物,警方會為你提供替換衣物。」警方亦會提供三餐膳食及飲品,如因特殊理由,警方可代為安排由外間食肆或讓親友送遞食物。

 
 
今日相關新聞
羈留脫褲化驗 薄短褲供替換 警拒家屬送長褲 疑犯肺炎亡
警《程序手冊》列明親友可送衣物
羈留期間約18℃ 11月最低溫日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