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提子鯁喉昏迷 2歲女不治
銅鑼灣書店最快本月西門町重開
奧迪插貨車尾 揭兩青藏毒
九西補選姚松炎審慎鄭泳舜告急 鄧家彪盼多人投票 范國威谷氣氛
區諾軒指預算案令對手失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婦堀褶穖珗O10年﹕安全不怕失竊

【明報專訊】即將踏入60歲的Catherine,在港無親無故,曾租住H位,但被木蚤咬到「無覺好唌v,其後開始在通宵營業的麥當勞度宿,斷斷續續做了麥難民逾10年。

失業18年無親無故 不宿社區中心

記者在油麻地駿發花園麥當勞與Catherine傾談,4月將60歲的她未婚,弟妹已移民到外國,現時與約8歲、名叫「波波」的芝娃娃狗相依為命。回歸時期曾在觀塘工廠區工作,為附近公司職員包伙食,2000年後失業,最初靠積蓄租H位,但常被木蚤咬到「無覺好唌v,其後便開始到通宵營業的麥當勞度宿。現時依靠2000多元綜援過活,自費用膳或依靠團體協助,並會到櫻桃街公園}涼,去年開始有團體協助她申請輪候公屋,但不知何時才能上樓。

Catherine稱每晚約10時便到麥當勞逗留,天光便自動離開,每逢麥當勞每月例行清潔日,她可能會轉至對開花槽休息,但堅拒到附近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休息,因擔心遭偷走財物。

習慣伏^睡 麻痹行兩圈

Catherine有一個約2呎長的旅行袋,放有小量衣服、財物,每逢睡覺時,必定將袋放在^面,用雙手放在袋上伏蚨峞C她稱已習慣坐或伏在^面睡覺,間中手腳會麻痹,只要起身走兩個圈便可解決。她又說不擔心會被麥當勞趕走,若真的不可再留宿麥當勞,可能會轉到機場,因那邊環境可能較好,但交通不及現時方便。

記者現場觀察及據Catherine所說,駿發花園麥當勞有8人長期度宿,他們有慣常位置,全部坐或伏在^堐情A為免職員干涉,有人在^面放上飲品紙杯。一旦遇到有顧客大說大笑,部分人會反擊:「唔好嘈呀!細聲齱A要堐惕r!」

 
 
今日相關新聞
「麥難民」三年增逾六成 社協調查﹕逾半宿九西 近四成高中以上學歷
婦堀褶穖珗O10年﹕安全不怕失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