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警證監跟進Japan Life 220事主擬求助張建宗
張浚生舉殯 梁振英赴告別式
「麥難民」三年增逾六成 社協調查﹕逾半宿九西 近四成高中以上學歷
婦堀褶穖珗O10年﹕安全不怕失竊
提子鯁喉昏迷 2歲女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羈留期間約18℃ 11月最低溫日子

【明報專訊】家屬侯小姐質疑警方拒絕轉交衣物予其父,導致其父親冷倒並感染肺炎死亡。根據天文台紀錄,侯父羈留期間屬11月最低溫。急症科醫學院院長蕭粵中指出,如病人本身健康正常,在短時間內因肺炎而死亡,情G較少見。

醫生:短時間內死於肺炎少見

記者翻查天文台紀錄,去年11月的每日平均氣溫,大部分日子均在20℃以上,但11月23至26日則跌至17.8至19.7℃,而侯父則是25及26日被羈留,屬11月最低溫的數天。蕭粵中指病人在有關溫度出現低溫症機率較低。

無長期病患 長期吸煙患背痛

侯小姐指57歲的父親身體一向健康,無長期病患。醫院的醫療報告亦只列出侯父是長期吸煙人士,以及有背痛。蕭粵中指難以判斷侯父是否因冷倒而感染肺炎,他指體質因人而異,有人穿短衫短褲在戶外工作也沒問題。但如果病人本身有長期病患,或其他危險因素,如免疫系統出現問題,一旦穿不夠衣服,會有可能感染。而侯父是長期吸煙人士,蕭不排除其肺部功能會較弱。但侯父為何在短時間內因肺炎死亡,蕭指可能需要詳細驗屍才知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羈留脫褲化驗 薄短褲供替換 警拒家屬送長褲 疑犯肺炎亡
警《程序手冊》列明親友可送衣物
羈留期間約18℃ 11月最低溫日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