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判囚4個半月的社民連黃浩銘早前申保釋被拒,昨由囚車押送到庭聽審。(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兒童醫院H距容家長加H 動物主題樓層減病童恐懼
病人罕有同換肝腎 14醫開刀14小時
甲流童腦病變命危
九巴龍運邀轉全職 逾半兼職車長未接受
聯營線九巴加貼紙 供月票客識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佔旺藐視法庭案 黃浩銘上訴押後裁決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及社民連黃浩銘等20人,2014年佔旺期間違反禁制令,被控刑事藐視法庭,其中黃浩銘早前被裁定罪成及判囚4個半月、黃之鋒則判囚3個月。早前申保釋被拒的黃浩銘昨就定罪提出上訴,指原審法官錯誤裁定其罪成,因本案證據未足以證明黃浩銘當日有意圖阻礙有關人士清場。上訴庭押後裁決。

質疑執達主任沒警告

上訴庭:法律沒要求

上訴人黃浩銘昨由資深大律師李柱銘代表,李認為原審法官裁定黃浩銘罪成前,未能肯定黃浩銘有特定意圖阻礙執達主任或原訴代理人清場,及黃浩銘有阻礙清場行動。李柱銘續指黃浩銘當日只想確保執達主任及原訴代理人正確地執行禁制令,故詢問有關人士一些合理的問題,惟執達主任未有向黃浩銘發出最後警告,提醒他繼續發問將會構成刑事藐視法庭。上訴庭指執達主任的做法或有不妥,但法律上未有要求執達主任須作出有關警告。

律政司一方則回應指出,黃浩銘身在現場已構成刑事藐視法庭,他當時亦刻意違反禁令,故毋須證明其意圖;而有關禁制令內容已獲廣泛報道,向每一名在場人士警告,舉動並不實際。

【案件編號:CACV259/17】

 
 
今日相關新聞
佔旺藐視法庭案 黃浩銘上訴押後裁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