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聯營線九巴加貼紙 供月票客識別
工作學業成港人最大壓力源 港大調查 平均對生活七分滿意
「驚蟄」打小人 有人趕是非 有人趕官非
私影女兇案被告:耶穌收我為徒 「神」五稱是誤殺
崇光外撞傷8人 的士司機囚8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九巴龍運邀轉全職 逾半兼職車長未接受

【明報專訊】大埔公路19死車禍後,九巴及龍運巴士暫停向234名每周工作少於18小時的兼職車長「派更」,並邀請他們轉為全職時薪車長,當中133人未接受有關安排。另外,九巴安排兼職車長轉任非駕駛崗位的做法,引起協助他們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不滿,批評是「侮辱專業」,要求立即讓兼職車長「復職」。

九巴稱影響輕微 

受暫停「派更」影響的209名九巴兼職車長中,有90人(43%)已接納轉任安排,將簽訂全職時薪合約,每周須工作最少18小時,部分人更已完成轉任,並返回工作崗位;然而有118人(56%)未能達成轉任安排,1人則未能聯絡。

龍運巴士亦有25名兼職車長被停「派更」,當中15人(60%)未能與資方達成轉任安排。

九巴表示,未達轉任安排的九巴和龍運兼職車長,按月工時中位數分別只有35及22小時,對整體車務運作影響輕微。九巴亦會安排兼職車長轉任非駕駛崗位,需接受轉任的兼職車長須申報其他工作。

轉職非駕駛崗位 林卓廷批侮辱專業

「兼職車長苦主大聯盟」昨晚與九巴兩名車廠襄理等資方代表會面。大聯盟召集人鄭啟祥在會後重申訴求,冀能盡快無條件復工。他稱自己有一份正職,難以每周抽18小時兼職九巴,「會否出現疲勞駕駛呢?」民主黨林卓廷稱,九巴將兼職車長轉任非駕駛職務是「侮辱專業」,強調不應因意外「一竹篙打一船人」。

工會今與資方商增底薪至1.8萬

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證實,上月底已有部分兼職車長轉任全職時薪車長並復工,「全職個名好聽過兼職」。他稱,接受轉任安排的兼職車長多無固定正職。郭透露,今日將在車廠與管理層會面,屆時會提出將車長底薪增至每月1.8萬元,並建議向月薪車長出雙糧。

九巴管理層昨起一連4天到訪荔枝角、九龍灣、沙田和屯門車廠,聆聽前線員工對年度薪酬調整及福利的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九巴龍運邀轉全職 逾半兼職車長未接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