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內河碼頭用地可建2.2萬單位
羅致光:基層主婦研納「補漏」 議員:違關愛基金扶貧原意
海水多微膠粒 船螺體積細三成
一地兩檢草案委會 月中辦百人公聽會
修表人伙「網紅」創業 3年銷量升百倍 自訂手表平台獲風投注資百萬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王維基票倉集中東區

【明報專訊】2016年立法會選舉,港島區共有3名建制派及3名非建制派候選人當選。翻查資料,當時非建制派的總體得票比建制派多,但票源分散,建制派成功利用票源集中的優勢奪得一半議席,新民黨葉劉淑儀在港島4區得票率均高鋸榜首,今次補選葉太力推愛將陳家珮上位。王維基當時以獨立的身分參選,奪得逾3.3萬票,與具豐富參選經驗的公民黨陳淑莊相距只有2000多票,排名第7無緣晉身立法會。

當時中間派包括王維基及民主思路黃梓謙等,取得的選票佔總投票人數的11.3%,這些票數足以左右今次補選大局,成建制泛民必爭之地。王維基的十大票倉中,有8個來自東區,包括漁灣社區會堂、小西灣社區會堂等,另外兩個則為南區香港仔體育館及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的票站。

香港眾志支持區諾軒參加補選,而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2016年選舉時,他在南區及灣仔區的得票率為該地區的第二,緊接葉劉淑儀,中西區則稍遜,僅排名第4;他的十大票倉中,有4個來自南區,5個來自東區。值得留意的是,建制派的工聯會郭偉強在東區的支持率甚高,在該區得票排名第二,反而在灣仔及中西區,他徘徊在第6及第7的排名,由於東區的選民人數最多,使郭能當選。

 
 
今日相關新聞
港島兩營差距微 鬥搶中間票
王維基票倉集中東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