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右)和副主席張國鈞(左)昨交代委員會未來工作時間表。(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修表人伙「網紅」創業 3年銷量升百倍 自訂手表平台獲風投注資百萬美元
珍惜匠人 高薪聘「被淘汰」老師傅
發展創科在人不在錢 預算案捉錯用神
個半月大 健康良好 與母同H睡 早產嬰猝死
衝鋒隊3警涉砌生豬肉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地兩檢草案委會 月中辦百人公聽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稱,會在3月和4月安排13節會議,包括於本月中舉行公聽會,審議相關草案。葉太說暫未就審議工作劃死線,但明言目標是在今年暑假立法會休會前完成審議工作。

葉太稱,將在本月17日舉行一場7小時的公聽會,屆時可讓約100名市民或團體代表發言,每人約3分鐘。運房局長陳帆將列席公聽會。

目前委員會的開會時間表只編排至4月底,葉太說稍後會再公布日後會議的安排,強調暫未就審議工作劃死線。被問到委員會的審議時間表是否需要配合高鐵第三季通車,葉太說市民對高鐵一地兩檢有期盼,議員要對市民負責,考慮最大的公眾利益。

葉劉冀暑假前完成 陳淑莊質疑配合通車

民主派議員早前聯署譴責葉太在委員會中限制議員提問時間,葉太說每個委員會會議都需要有秩序地進行,因此議員發言都要限時,但她暫不會就議員發言定下死線。她又說,若議員發言與審議內容無關或重複,主席有責任阻止。

「一地兩檢」關注組召集人、公民黨陳淑莊說,一地兩檢對本港憲制有直接影響,律政司長鄭若驊應出席公聽會解答公眾疑問。陳亦質疑葉太為了配合高鐵第三季通車的目標,企圖趕在5月初前完成審議草案,陳期望葉太保持中立,讓議員有充足時間審議,不要盲目跟隨政府的時間表。

 
 
今日相關新聞
一地兩檢草案委會 月中辦百人公聽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