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發展創科在人不在錢 預算案捉錯用神
個半月大 健康良好 與母同H睡 早產嬰猝死
衝鋒隊3警涉砌生豬肉被捕
非禮圖姦女兒 六旬父重判12年
出獄再犯 非法肛交積犯囚8年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珍惜匠人 高薪聘「被淘汰」老師傅

【明報專訊】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是本港工業最興旺時期,包括鐘表業。UNDONE創辦人楊俊傑(Michael)說,自本港鐘表公司陸續北上設廠,不少組裝腕表的老師傅被淘汰,有人轉行做清潔,Michael的公司員工除了90後,還以高薪聘請這批老師傅「重出江湖」,為客人裝配手表。

清潔工懷「絕技」 久覓人才在眼前

UNDONE目前約有20名員工,多是90後,他們熟悉社交媒體運作,迎合年輕顧客口味,但亦有兩名老師傅在辦公室樓上的工場,以熟練技術為客人裝配手表。

Michael稱,裝配一隻手表約需10多分鐘,若手表款式類近,一般每日可裝配五六十隻。

自香港的鐘表公司將生產線北移,很多熟手技工被迫轉行或退休,Michael說近日物色「印表面」的老師傅為表面加字及公司標誌,惟找了很久都沒消息,但原來人選「近在眼前」。

他說,某次捧茪@堆表面往樓上工場,遇見辦公室所在商廈的一名清潔工,閒聊間發現對方以前是印表面的工人,於是邀請他加入。「我茩垣v傅的經驗……一般有兩三年經驗的師傅可做裝配手表,六七年經驗的則可做維修。」Michael說不希望老師傅們被剝削,認為他們的手藝在港買少見少,因此以高薪聘請他們,以保存這門技術。

 
 
今日相關新聞
修表人伙「網紅」創業 3年銷量升百倍 自訂手表平台獲風投注資百萬美元
珍惜匠人 高薪聘「被淘汰」老師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