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排隊等待退票的乘客。(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廣州地鐵女性優先車廂男性爆滿
稱南京死太少人被拘 滬男獲釋後到紀念碑挑釁
歲半童亂按密碼 iPhone停用47年
武漢招公廁管理員須大學畢業 網民:不讀書無資格管公廁
為買手機借錢 江蘇女生被迫拍裸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廣深高鐵故障多站逼爆
車停逾五小時 大批乘客滯留要求退票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廣州南至虎門段周一(5日)早上7時許發生設備故障,造成列車大規模停運,有乘客在車上苦候五六個小時無果,而虎門站、深圳北、甚至長沙南等站亦受影響,大量乘客無法按時登車而導致車站迫爆,有在深圳北購票的旅客在微博上稱,現在即使退票也要排隊「幾個小時」。

廣州鐵路局昨早在官方微博發布,稱廣深高鐵因設備故障,部分列車延誤或停運,包括由福田或深圳北出發,來往廣州南站的列車。故障期間,深圳北站貼出告示,列出停駛列車班次,鐵路部門搶修後,班次陸續回復正常,受停駛影響的乘客可於30日內退票。

今次故障中,多條北上路線停運,其中福田來往廣州南多個班次列車停運。大批旅客滯留深圳北、廣州南、虎門等站內,塞爆車站;其中深圳北站更剛巧冷氣故障,現場旅客一度鼓譟。在深圳北站,列車狀態顯示屏竟顯示有列車延誤達382分鐘。有旅客批評,顯示屏只列出延誤的班次,惟數十班停運的列車則用小型告示板顯示,令人以為沒有停運。

同時,站內有大量等候退票或改簽的旅客。原本站內有兩個售票廳,但因人數太多,當局要求旅客集中到一個售票廳辦理,更調動大批警員在售票廳入口駐守,十多米外再設一個警崗,嚴密布防以減少混亂。由於指示不足,大批旅客為退票「兩頭撲」。旅客陳先生稱,他原打算帶妻兒到湖北武漢遊玩,於早上十時許乘高鐵出發;得知高鐵大規模停運後排隊退票,等了足足數小時才成功辦理。他投訴當局應變不當,指示不足,令旅客退票時多走冤枉路。而正排隊退票的張小姐則稱,原定下午二時與胞姊去廣東普寧,但到深圳北站後才知停運。她苦等兩個多小時仍未能退票,且因已將酒店房間退回,感到很徬徨。

另黃先生報料指,他昨早八時半已到深圳北站準備前往廣州南,惟當局只是不停通知列車要延遲,他苦等七個小時仍未上車,只好排隊退票。他批評現場無人通知原因、無交通工具安排、無疏通滯留旅客,只叫人排隊辦退票,估計單是退票就有三千人,有人等到頭暈,現場秩序混亂。

至下午約四時,廣鐵集團通報,廣深港高鐵故障經搶修,下午三時許已恢復通車。據報,事件中至少廿班從廣州南開出的列車停運。

 
 
今日相關新聞
廣深高鐵故障多站逼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