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王滬寧赴港人代會議 港澳掌舵人選未明朗
港區人代:王多互動少看稿
陳勇會上提候選人燒基本法
歌連臣角8億建龕場 設登山電梯 2022年首季落成 2.5萬龕位
屯門擬建高密度住宅 關注組憂損龍P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陶傑:無表情坐魒魽A點恐嚇?

【明報專訊】法官陳慶偉昨在判辭中,不點名批評曾蔭權的多名前同事及朋友在審訊末段到庭旁聽,意圖影響陪審團。曾在審訊中兩次到庭、坐在親友席的作家陶傑表示,陪審員都是心智成熟的成年人,「接受過陳大法官的嚴格指引」,應可獲信任能作公正裁決。至於陳官把到庭名人與坐在公眾席上威脅陪審團的黑衣人相提並論,陶傑笑言﹕「我無表情咁坐鰜蛂A點恐嚇?」

指陪審員「應獲信任」

陶傑昨表示,與曾蔭權相識逾20年,看到他「落難」,義不容辭到庭支持,並無其他目的。記者其後引述陳官於判辭中的批評,指曾蔭權讓其知名友人於審訊末段到庭旁聽,情G如同黑衣人坐在公眾席,意圖威脅陪審團或證人,陶傑聞言輕笑數聲,強調自己當日「無表情」安坐庭內,質疑如何恐嚇他人。陶傑又自嘲「我係名人唔敢講,有囍W氣隉v,認為自己無如此大影響力。

何俊仁批法官猁k庭尊嚴

審訊時亦曾到庭旁聽的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對陳官的批評感到非常震驚,「法官講說話都要有根據,唔能夠亂咁講」。他強調自己是出於關心而自發到庭支持,如陳官對他在場感到有問題應當庭指出,質疑現時的說法等同表示「市民認得鴾H都無權去聽審」,指陳官此舉是破壞法庭尊嚴。

陳官在判辭中又提到,曾蔭權於審訊中透過律師要求法庭預留專席位置給其家人和朋友,涉事名人到庭時都坐在這些位置。記者曾目測,司法機構獲法官同意後,曾預留約20個家屬席予曾蔭權,審訊中大部分時間都沒有坐滿。司法機構發言人昨回應稱,訴訟人士如希望在法庭聆訊預留座位予家人或相關人士旁聽,要先向法庭提出申請,其職員會作適當安排。

 
 
今日相關新聞
陶傑:無表情坐魒魽A點恐嚇?
公關界:變相剝奪名人旁聽權
曾蔭權須付原審三分一訟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