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建聯6名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昨會見傳媒。(何曉勤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歌連臣角8億建龕場 設登山電梯 2022年首季落成 2.5萬龕位
屯門擬建高密度住宅 關注組憂損龍P
土地組認同內河碼頭研改用途
反詐騙中心首7月截2.1億騙款
議員促交代「人肉路障」 保安局:屬運房局範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區人代:王多互動少看稿

【明報專訊】根據過往慣例,港區人大代表在兩會期間都是由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央領導人接見,如過去數年都是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則是過去較少處理港澳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周日會見港澳政協委員時按講稿發言,而王滬寧昨天發言時大部分時間沒看講稿,與港區人代互動頗多。

港區人大代表譚耀宗表示,現時中央換屆未完成,相信中共政治局常委都對香港問題關心是十分重要。譚表示,王滬寧熟悉香港問題,今次是首次見面,形容他平易近人,表明會跟進有關港人在內地生活遇到的問題。

港區人代譚志源指出,王滬寧在會上表示,曾多次到訪香港或陪同國家領導人到港。譚志源說王做研究出身,很了解香港情G;又稱自己以往在特首辦工作時,王是處理香港事務的重要官員之一,特別是宏觀政策。人代葉國謙表示,過往接見港區人代的都是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央官員,他估計今次中央人事變動較大,暫未清晰看到中央分工。

今次會議共有6名人代發言,王滬寧總結時逐點回應各人,不少人代會後都說,今次會議與王滬寧有互動交流,王發言時人代亦有插話,如王談及回鄉卡未能做到內地身分證的方便時,人代亦插話表述。

港區人代田北辰表示,王有預備講稿,發言前半段回應人代意見,對他們的發言很感興趣,後半段發言經常不看稿。

 
 
今日相關新聞
王滬寧赴港人代會議 港澳掌舵人選未明朗
港區人代:王多互動少看稿
陳勇會上提候選人燒基本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