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初步評估,若全面發展65公頃內河碼頭用地,可建約2.2萬個單位。不過,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若要將內河碼頭轉作住宅用途,需考慮交通、基建限制及土地業權等問題。
放大
 

其他新聞
反詐騙中心首7月截2.1億騙款
議員促交代「人肉路障」 保安局:屬運房局範疇
氣槍狂徒再現 黃大仙途人中彈
去年3現氣槍傷人 未破案
行山稱遇虎 夫婦認似豹貓 稱百米外攔路 警消防搜山6小時無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土地組認同內河碼頭研改用途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舉行第11次會議,主要討論將屯門內河碼頭用地發展作為住宅的可行性。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成員普遍認同將內河碼頭探討作為其他用途,以配合社會需要,惟若要轉作住宅用途,要考慮與毗鄰工業用途是否相容,及交通基建設施能否支援等因素。

根據發展局提交專責小組的文件,初步評估下,若全面發展65公頃的內河碼頭用地,可建約2.2萬個單位。黃遠輝昨表示,由於需時詳細研究內河碼頭用地的土地用途協調性、交通及土地業權等問題,方案只可成為中至長期的土地供應選項。

支持新發展區採新運輸規劃模式

另外,專責小組昨亦有討論由運房局介紹的「創造容量」新運輸規劃模式。專責小組副主席黃澤恩博士表示,新模式與傳統的「需求主導」模式有所不同。他解釋,以往政府規劃新發展區的運輸基建時,先考慮人口、就業預測、行車量、經濟內部回報率等,作為主要準則,若超出容量時會考慮建造新路或擴闊道路,但令最先遷入新發展區的市民有「開荒牛」的感覺。新模式下,政府會考慮提升基建及環境容量,例如增加道路容量,以應付更多未來的潛在需求,但無可避免要額外資源,例如要收回更多土地發展運輸基建,興建額外的行車線和分隔式交匯處等。

黃澤恩稱,小組支持以新模式進行運輸基建規劃,若新模式獲社會廣泛支持,將有助政府大膽考慮採用新模式評估交通預測,由基建帶動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土地組認同內河碼頭研改用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