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曾將圖中的豹貓相片給報案夫婦辨認,他們說與所見動物相似,警方因而相信夫婦所見的只是豹貓,不是老虎。(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網頁圖片)
放大
 
報稱上山遇虎的夫婦由消防等人員陪同落山。
放大
 
1915年在粉嶺龍躍頭咬殺兩警員的老虎,當年遭警方射殺後斬頭製成標本,虎頭現仍存放於山頂警隊博物館。(警察博物館網頁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私影女被殺案 精神科醫生:被告曾想自宮減罪疚
兩小學女生捱小巴撞
國家科研資金「直通」港院校 科大葉玉如﹕已收首筆「過境」款項
中大﹕研資局資金是「蚊髀」
珠海建築碩士獲認證 具資格考建築師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行山稱遇虎 夫婦認似豹貓 稱百米外攔路 警消防搜山6小時無果

【明報專訊】馬鞍山發生「行山遇老虎」驚魂。一對夫婦昨早到吊手岩行山期間聲稱看到約100米外有疑似老虎「攔路」,於是報警。警方及消防接報派出約20人登山搜索,不見虎蹤。警方事後將一些貓科動物的相片給夫婦辨認,相信他們遇到的可能只是野生豹貓。

報稱上山遇虎的夫婦同姓李,丈夫32歲,妻子39歲,疑因受驚,事後要送院檢驗,但到了醫院後沒見醫生便自行離去。

稱黃毛動物3呎長1呎高

事發昨早約9時,李氏夫婦穿蚢B動衫褲,帶備行山杖,由馬鞍山郊遊公園出發往吊手岩行山,其間夫婦聲稱在前方近100米外山徑發現一隻約3呎長、1呎高的黃色毛動物「攔路」,懷疑是老虎,不敢繼續前進,大驚報警。警方及消防接報後登山尋獲報案夫婦,他們未有受傷,由消防員陪同帶落山,交救護車送院。

另一方面,警方鄉村巡邏隊約六七人,聯同10多名消防及數名漁護署人員,之後在報稱老虎出現的一帶山林搜索虎蹤,未有發現。據悉,警員曾將不同貓科動物的照片給報案夫婦辨認,相信他們見到的並非老虎,而可能是在港棲息的野生豹貓。警方最終將案列作「雜項」處理,搜索行動展開約6小時後結束,各部門人員收隊離去。

學者:昔野外調查未見虎蹤

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首席講師侯智琲磳隉A若事件屬實,夫婦遇到的可能是華南虎,但過去不少組織在港做過多次野外調查,均未見虎蹤,而約3呎長、1呎高的華南虎也只是「虎嬰」,還未戒奶,不懂自行覓食,存活率極低;雖然也有可能是有人偷運老虎來港走失,但風險及刑責極大,故不排除有人誤將其他動物如豹貓認錯成老虎。

1915年粉嶺虎咬死兩警

過去香港確診有野生老虎出沒。1915年,粉嶺龍躍頭曾出現一隻長2.6米、重逾130公斤的老虎,當時兩名外籍警員上山獵虎,遭老虎襲擊,其中一警重傷,留醫4日不治。警方事後重組隊伍上山捕虎,再有一名印度裔警員遭老虎咬死,警員最終擊殺老虎,並將老虎頭斬下製成標本,現仍存放於山頂警隊博物館。自此以後,香港再未有出現野生老虎,即使曾多次傳出虎蹤,但亦未有實質證據。

 
 
今日相關新聞
行山稱遇虎 夫婦認似豹貓 稱百米外攔路 警消防搜山6小時無果
豹貓多夜行 「非常害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