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兩小學女生捱小巴撞
國家科研資金「直通」港院校 科大葉玉如﹕已收首筆「過境」款項
中大﹕研資局資金是「蚊髀」
珠海建築碩士獲認證 具資格考建築師試
書與人生:歌手黃劍文 人人皆獨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私影女被殺案 精神科醫生:被告曾想自宮減罪疚

【明報專訊】無業漢4年前相約15歲少女到其寓所「私影」,其後涉嫌侵犯及殺害少女,案件昨日續審。辯方傳召的精神科醫生作供稱,被告向他透露小學時曾遭陌生人性騷擾,又被母親視為負累,案發後曾想自宮減低罪疚。精神科醫生認為被告受其悲慘童年影響,致他患有抑鬱症及輕度躁狂,事發前他多次遭事主拒絕後,一下子將30年來羞辱釋放出來。

母兄精神病 被告「童年悲慘」

被告劉璋輝(37歲)被控於或約於2014年12月8日在香港謀殺郭惠明,他早前表示願意承認誤殺罪,惟不獲控方接納。

辯方昨傳召精神科醫生陳國棟出庭作供,陳透露被告母親視被告是負累,而母親與被告大哥同樣患有精神病。被告的大哥早年曾跳樓自殺不遂,成為植物人,於2012年離世。被告亦稱,小學時曾在公廁被陌生人性騷擾;至中學時,有醫生在未經他同意下向護士展示其陽具,令他感到被侮辱。被告指他不享受校園生活,因同學嘲笑他是木頭及垃圾等,故一直以來無法與人建立長久的友誼。

遭事主拒絕「釋放30年羞辱」

自2000年,被告隨同事到澳門賭錢後便沉迷賭博,數年來輸掉過百萬元。其後被告更有酗酒問題,及會咬舌減壓。被告形容自己有強烈的自殺念頭,但提醒自己要「完成」自殺,不能像他大哥一般。陳認為被告犯案時思緒混亂,認知能力及判斷能力異於常人,令他無法控制自己。陳估計被告受其悲慘童年影響,事發前患有抑鬱症及輕度躁狂。被告容易被人激怒,容易誤會他人,當晚遭事主拒絕多次後,一下子將30年來羞辱釋放出來。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367/15】

 
 
今日相關新聞
私影女被殺案 精神科醫生:被告曾想自宮減罪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