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珠海建築碩士獲認證 具資格考建築師試
書與人生:歌手黃劍文 人人皆獨特
書與人生:「灰點」終有脫落時
投稿園地:最悲傷的美麗——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研資局資金是「蚊髀」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昨天舉行傳媒春茗,校長段崇智在發言時指研究需要伙伴,又特別提到自己上月到訪北京多個科技研技部門,例如國家教育部、科學技術部、科學院、工程院等,並與學術機構簽署或續簽學術交流協議,包括院校合作、研究生培訓和開展聯會研究項目等。

「內地基金幾千萬 研資局幾十萬」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說,內地研究基金以往只限在內地使用,今年有望「過境」到香港院校的研究單位,盼可藉此為中大獲得更多研究基金。張說,研資局現時雖有撥款給大學做科研,但與內地研究基金相比是「蚊髀同牛髀」,當中以國家級項目撥款最多,「(內地研究基金)有幾千萬,研資局得幾十萬」,盼將來可多些與內地合作。

張妙清認為本港科技發展「慢了很多步」,如現時流行創新、創業,但本港工業基礎有限,內地卻有很多這方面的機會,市場較大,融資機會亦較多。該校會安排學生到中大位於深圳的研究中心工作,研究科技商品化,張指學生可接觸大灣區不同投資者和廠家,藉此發展內地龐大市場。

 
 
今日相關新聞
國家科研資金「直通」港院校 科大葉玉如﹕已收首筆「過境」款項
中大﹕研資局資金是「蚊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