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啤酒釀酒商「涼爽」公司(Cool Brewery)昨日宣布﹐將會推出一元一樽啤酒。(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今秋只網上賣休閒大麻 私營實體店明年4月1日登場
採唾沫測司機大麻有否超標 初犯罰1000元 重犯可判監
北約克槍戰匪徒駁火過程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一元一瓶啤酒」 有大廠響應限量銷售 搶佔市場兼宣傳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宣布「一元一瓶的啤酒」挑戰不足一周﹐多倫多一間頗具規模、屢獲加拿大和安省啤酒金、銀獎牌的啤酒製造商「涼爽」公司(Cool Brewery)接受挑戰。這間公司昨日宣布﹐雖然他們的啤酒只售一元﹐但質素不減﹐味道不會差。

但限於產量﹐他們這種價廉物美的一元啤酒﹐僅能供應大約150到200間LCBO。(LCBO在全省擁有740間分店。)

涼爽公司創辦人兼CEO科雷克斯(Bobby Crecoutos)稱﹐「銷售一元一瓶的啤酒﹐和降低質素無關﹐而和管理市場和營運費用有關。」

他說﹐「我們了解銷售一元錢啤酒的利潤風險﹐但這同時可以顯示我們高質素的啤酒﹐和進入市場的歐洲低價啤酒競爭﹐擴大產量、增加本地工作職位。」

該間釀酒商的公司業務拓展主管米尼斯(Kevin Meens)說﹐目前﹐他們銷售的4瓶裝啤酒﹐價格是6.5元﹐計劃是將此價格降到4.4元。那麼就是1.1元一瓶。

他說﹐啤酒商如果把自家的商品交給LCBO 或者Beer Store去銷售﹐他們需要支付大約每個(24瓶啤酒)包裝4元的服務費。

此外﹐啤酒商使用在市場營銷和廣告上的錢﹐大致在每個(24)包裝上從8元到13元不等。

他說﹐一些啤酒商將這個廣告費打入售價讓消費者支付。但他們並不這麼做。他們主要靠消費者的口碑營銷。因此向來可以較低的價格賣啤酒。

米尼斯繼稱﹐按照安省的法規﹐啤酒定價劃一。也就是說﹐在LCBO等酒鋪售酒﹐和酒商在自己的門市售酒﹐價格必須一致。雖然後者的成本要低不少。他說﹐「如果道格福特真的希望在一元錢啤酒挑戰中﹐幫助小型釀酒商取得較快發展﹐他應該修改立法﹐使得釀酒商在自己的門市可以較低的價格售酒」。這樣他們的產量可以比較快的擴張。

安省有260家釀酒商。除了少數幾間大酒商外﹐大部分是小型釀酒商。米尼斯說﹐「我們是小釀酒商中的大戶。」他們幫助了安省30間釀酒商的初生﹐並為另外75間小釀酒商提供了生產能力的幫助。這家公司坐落在怡陶碧谷。

有意思的是﹐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TF)安省分會也於昨天發出一份新聞稿﹐聲稱道格福特用意不錯﹐但其實做不到。因為﹐現在啤酒稅很高。

如果啤酒一元一瓶﹐那麼其中的58.7仙將變成稅收﹐另外的41.3仙﹐釀酒商需要購買原料、維持生產線、支付工資等等。因此﹐有的釀酒商宣稱﹐讓他們賣一元啤酒﹐等於讓他們破產。

該聯盟分會因此要求﹐如果道格福特真的希望啤酒降價﹐最好削減附加在啤酒上的高額稅收,並指出描述的困難﹐應是實情。道格福特宣布一元啤酒當天﹐本地媒體和他們訪問的釀酒商﹐均持否定態度。

 
 
今日相關新聞
「一元一瓶啤酒」 有大廠響應限量銷售 搶佔市場兼宣傳
精釀啤酒商經營困難多 鋁罐供應緊兼加價 難賣1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