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人權組織﹕新疆淪「露天大監獄」
國產航母將再海試
貿戰敲響警鐘 津官﹕超級電腦靠自己
水底無人機迅速拓市場
政府引人才 由老闆拍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蔡英文過境洛城 統獨陣營「互撼」

【明報專訊】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在美國「台灣旅行法」生效後,12日首度訪問中南美的巴拉圭和伯利茲,並過境美國洛杉磯,遇到數百華人集合酒店抗議台獨,示威者還高唱「我的中國心」等歌曲;亦有逾千華僑設晚宴歡迎,蔡英文在晚宴表示,團結的台灣人,沒有做不到的事。

蔡英文周日中午抵達洛杉磯;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登機迎接,兩人握手並簡短寒暄。華航公司在機場拉起紅布條,祝總統出訪成功。蔡英文下午參訪僑委會的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這是台灣總統在美期間走訪本國僑外機構的首例。晚間出席僑宴,僑宴出席人數達千人,包括3位美國聯邦眾議員,規模歷年最大。《聯合報》報道,蔡英文說,這幾年台美關係愈來愈好,這仰賴許多台美鄉親出力。「在場的每一位鄉親,都是壯大台灣的一份子」。

而有約600人則在蔡英文下榻的洛杉磯市中心洲際酒店抗議台獨。示威者穿白色T恤,拉橫幅喊口號,抗議蔡英文支持台獨,稱要讓她在洛杉磯感受到中國人團結的力量。示威者還高唱「我的中國心」等歌曲。

而綠營團體則包了兩架飛機,分別拉荂u歡迎蔡英文」、「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Taiwan is not part of China)英文橫幅在空中飛翔。

昨訪列根圖書館

蔡英文13日上午與美國政界友人早餐會,走訪列根總統圖書館,出席第2屆台美電影節回顧展,下午接見美國政要後,轉往巴拉圭。

 
 
今日相關新聞
蔡英文過境洛城 統獨陣營「互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