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斯特熱若克上月出席眾議院聽證會,強烈否認他個人意見影響他的調查工作。(美聯社資料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兩韓下月平壤峰會
地勤偷飛機墜毀 遺骸黑盒尋回
伊朗:與美不談判不開戰
西班牙音樂節塌看台 人壓人墮海300傷
韓知事涉性侵女秘書一審無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反特朗普」FBI探員被炒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斯特熱若克聘請的律師高爾曼昨天表示,因在總統選戰期間發出簡訊、批評現任總統特朗普而受到共和黨嚴厲抨擊的斯特熱若克,10日晚上遭到聯調局革職。

高爾曼(Aitan Goelman)發表聲明說,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鮑迪希(David Bowdich)決定,開除斯特熱若克(Peter Strzok)。

聲明中說:「開除特別探員斯特熱若克的決定,不僅背離了聯調局的一貫作法,也牴觸了瑞伊(Christopher Wray)局長在國會的證詞,以及他對聯調局在所有這類人事問題上要遵循正常程序的保證。」

在相關消息披露之後不久,特朗普推文表示,「斯特熱若克探員剛才終於被開除了,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的不適任分子比以往多了」。

高爾曼表示,斯特熱若克被革職帶有政治動機,他的簡訊屬於政治言論,受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

斯特熱若克曾深入參與聯調局對總統候選人希拉里電郵案的調查工作,也曾一度派往承辦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辦公室。但在他的簡訊曝光後,被調離了米勒辦公室。

他是特朗普就職後,遭到革職的第3名聯調局要人,另2人是前局長科米(James Comey)和前副局長麥凱比(Andrew McCabe),他們都認為,遭解職原因在於他們是米勒調查行動的重要證人。

 
 
今日相關新聞
「反特朗普」FBI探員被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