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組織倡啟德泊躉船貨櫃屋 每艘住2000人
鄔滿海下月退休 嘆港住屋差「不忿氣」
承辦商沒管好開關掣
業內巨頭 昇達屢涉非法排污
紅雨3小時 新界北成澤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主黨明再提動議 特權法查沙中線

【明報專訊】因沙中線工程風波而辭任港鐵工程總監的黃唯銘,早前辭任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但獲理事會投票通過支持他留任,然而他周一再向會員發電郵,稱仍決定請辭。消息稱,學會理事會昨午一致通過接納黃唯銘的辭任,並由高級副會長余錫萬接任。另外,據悉民主黨明日將在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和鐵路事宜小組分別提出無約束力動議,尋求委員會支持議員在立法會大會提出以《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沙中線。

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執委會觀察員黃耀新昨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稱,黃唯銘辭任港鐵工程總監後,原希望盡心貢獻工程師學會,但學會收到約140名會員的意見,執委會分析意見後交由理事會討論,內容包括聘請公關公司回應傳媒查詢,但理事會完成討論及投票後就收到黃的請辭信。

工程師學會接納黃唯銘請辭

學會理事會昨午5時半決定是否接納黃的請辭,消息稱無人反對下,一致通過接納,並由高級副會長余錫萬接任,料今日正式對外公布。

另外,民主派在立法會休會前,曾提出引用特權法調查港鐵沙中線工程問題,但未能成事。隨荋趕眼褻”F中線問題愈揭愈多,據了解,民主黨將在明日的交通事務委員會和鐵路事宜小組分別提出無約束力動議,尋求委員會支持議員在立法會大會,提出以特權法調查沙中線。

經民聯林健鋒昨表示,該黨要視乎民主派議員在明日會議的說法,才決定投票取態。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說,從來未試過支持引用特權法,但對於沙中線工程問題,她希望先聽取政府的交代,不排除會支持。

 
 
今日相關新聞
認仍未掌握建造細節 政府:紅磡站或鑿石屎檢驗
民主黨明再提動議 特權法查沙中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