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Brooks Brothers的兩件式睡衣正在特價。
放大
 
J. Crew一套兩件式睡衣約百元左右。
放大
 
Aileen Lee(左圖)在最新設計作品中,也加入了類似睡衣的寬鬆剪裁元素,呈現自然感。
放大
 
放大
 
范冰冰兩年前赴法國,穿茬Q稱做近似睡衣。
放大
 

其他新聞
彩繪鎖色唇水 熱吻不留痕
海龜汽泡彈 沐浴不忘救海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女穿男睡衣更Sexy

英國家居調查顯示,女生穿兩件式睡衣最Sexy,第二名則是絲質緞綢、布料很少的睡衣,第三名是連身睡衣,第四名是男人襯衫,第五名才是什麼都沒穿的光滑胴體,代表男人認為女人「有穿比沒穿」更性感。

柯德莉夏萍今年逝世25周年,她在電影中的睡衣打扮再度成為流行話題。巧合的是,她在《金枝玉葉》、《花都奇遇結良緣》(Charade)中穿兩件式睡衣、連身睡衣,在《珠光寶氣》(Breakfast At Tiffany’s)中穿男人襯衫,在男人心中最性感睡衣調查中,分佔了第一、第三及第四名,堪稱是頭號代表人物。

寬鬆剪裁大行其道

本地設計師Aileen Lee認為:「近來網紅因為過度抹粉,反而令男性或女性開始欣賞不加修飾的自然美,因此所謂的「Boyfriend-cut」寬鬆剪裁大行其道。女性再也不用對男性刻意炫耀她們的曼妙曲線,舒適才是睡衣的首要選擇,男性也開始懂得尊重女性善待自身肌膚的想法。」

該調查顯示,男人天生有英雄情結,喜歡當強者,女人穿上兩件式睡衣後,特別顯得溫柔可人,大大勾起男人的保護欲。同時,雖然性感睡衣會激起男人的鬥志,但許多男性回家後只想好好休息,反而覺得傳統睡衣有種慵懶的魅力,令他們很享受平凡而溫馨的居家時光。

高級到平價都追捧

近年來,從高級品牌Olivia von Halle、Brooks Brothers到平價的J. Crew等,紛紛推出兩件式傳統睡衣,價格從一百到五百多加元不等,都讓女性趨之若鶩。

但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兩件式睡衣呢?Aileen說:「對喜歡簡單的人,我推薦沒有太多花樣的素色睡衣,比較喜愛嘗試與冒險的人,可以在柔和色調上加一些大塊花朵。布料則以光滑絲綢的亮面睡衣為主,如此一來,會讓女性夜晚與白天看起來都一樣性感迷人。」

睡衣外穿 明星領風潮

拜中西名人范冰冰、賴恩高斯寧(Ryan Gosling)之賜,近幾年睡衣「外」穿大行其道。本地設計師Aileen Lee說:「我認為睡衣是一種有趣的趨勢,為了迎合現代女性繁忙的生活方式,穿蚖棺P方便的衣服,與漂亮好看一樣重要。」

選擇不慎有廉價感

Aileen本身設計的服裝系列,最新一款也結合了睡衣的概念。她說:「當初設計的動機是,想創造出既能穿茧徆A睡眠,同時白天也能美麗上街。」但此款設計剪裁與布料選擇稍有不慎,很容易給人廉價感。Aileen說:「避免人造纖維的材質,搭配上可選短上衣及寬褲或裙褲,加上一雙高跟鞋,便是最時尚的穿法。」

她並提醒,記得出門前注意一下儀容及髮型,否則看起來會像剛滾下H一樣狼狽。

 
 
今日相關新聞
女穿男睡衣更Sexy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